糕餅老店 生活玩家
街上百年老店雪花齋的糕餅,馳名全台
豐原曾是台灣三大木材集散地和中部米倉,
光復後,更成為拚出世界第一的鞋業王國。
   走出被高樓大廈壓迫的台中市,往北十多分鐘車程,空氣驀然慵懶開來,眼前的台中縣治豐原市,輕鬆中帶著風雅,嬉弄又不失純和,令人神往意移。
   儘管人口只有十來萬,小鎮卻浸潤著三百年來台灣的驕傲。這裡曾經是台灣三大木材集散中心、中部米倉,生產的葫蘆墩米,當年還是進貢日本天皇的特產。
   直到今天,從廟東小吃街,到中正路糕餅店,雪花齋、犁記、菊花齋、老雪花齋,小月餅、綠豆餅、鳳梨酥等點心,馳名全台。
   地方人士說,成立於一九○○年的雪花齋,能出名,主要是不斷研究新口味,並以鹹蛋糕得到富商喜好,穩住業務。此後,店主不僅自行開發去綠豆皮的脫殼機,還發動鄉親投票,在日據時期贏得糕餅比賽的大獎,「很早就懂得打知名度,」老豐原人說。

資料提供: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