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現大峽谷壯觀美景!大安溪在苗栗卓蘭和台中東勢這一段,

921地震擠壓出現斷層後,7年來,颱風豪雨不斷沖刷,出現峽谷地形,

深10幾公尺、全長3百公尺,景色相當壯麗,可望成為中部地區新觀光景點。







湍 急溪水不斷沖刷,切出大峽谷地形,往下看縱深10幾公尺,

換個角度遠眺,峽谷地形向前延伸,長達3百公尺以上,壯麗美景讓人驚嘆。


當地居民:「和朋友來這 邊釣魚,無意中發現這些東西,我們在地的不覺得怎樣。」

記者:「可是這像大峽谷這麼漂亮。」當地居民:「對對對。」


大峽谷位在大安溪,苗栗卓蘭和台中東勢交界這一段,從斷層裡的貝殼,

看得出921地震改造地形的力量有多劇烈,加上7年來颱風、豪雨不斷沖刷,造出媲美外 國的壯觀景色。


但到達這裡可不容易,開四輪傳動車,穿越沼澤和崎嶇河床,才能見到大峽谷,
儘管舟車勞頓,遊客還是說這趟旅行相當值得。

中山高轉國道四號,下東勢終點端走台三線往東勢方向,
過東豐大橋往卓蘭方向行駛,到蘭勢大橋....就到了~在它下游方向~

介 於台中縣東勢和苗栗縣卓蘭的大安溪大峽谷曝光,其實要到這處祕境真的不容易,

一般車輛根本無法到達。東勢鎮長和縣消防局特別到現場會勘,希望在相關安全設 施還沒裝設之前,

遊客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大排氣量的四輪驅動車,加足馬力,向前衝。


要往大安溪大峽谷,這是其中一個關卡。但不是排氣量大,就一定能過 關。

消防局的四輪驅動勤務車,遇上落差有兩公尺的斜坡,衝不上去,得多試幾次,

才爬得上坡。大安溪大峽谷曝光,東勢鎮長和台中縣消防局到現場會勘,

發現美 景雖然吸引人,但路況真的不好走。因為消息一曝光,已經有遊客帶著小孩來玩,

甚至有遊客跑到峽谷的斷壁上冒險拍照,鎮長說會盡力爭取中央的資源。


涉水,橫 越野溪,必須經過落差大的溪床。再加上沿途都是砂石車。

鎮長希望遊客如果真的要來欣賞美景,安全一定要注意。(民視新聞黃文良連澤仁台中報導)

 



前幾篇日記,

夢遊問我卓蘭大峽谷怎麼走


卓蘭有一個很秘密的地方

卓蘭大峽谷聽起來很秘密,不過呢?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了這地方,

但是不好找

卓蘭本來就是個很神秘的地方。


雖然漂亮,不過沒辦法通過安全鑑定,
因為土質的關係,所以存在一定的危險。


台灣很難得有這樣的地方,也許再過幾次颱風,或許就不見了。






因為地圖複雜難畫

所以我用口述的說。

如果真的不清楚要告訴我哦 !




卓蘭算是苗栗縣,
但是離豐原15~20分鐘路程
( 以我開車的速度去計算的 )

我爸媽都是卓蘭人,卓蘭是我的家鄉。



下四號

豐勢路 右轉 往東勢方向

看到7-11旁邊是加油站,往左 (石岡水壩)

兩旁很多騎腳踏車的出租店

直走,遇到小上坡時注意左方

有個很短的黃色分隔 左轉

山路一直直走  會遇到橋 還是一直往前走

還是山路 路由大變小走到底路又變大

左轉是卓蘭,又轉是東勢

一直順著山路走,會看到大安溪,上面是蘭勢橋

走道加油站對面是7-11,右轉

右手邊的全家右轉

一直直走,會看到指標寫大峽谷。

(  路蠻小的,行車注意安全 )




◎我那次去時,天氣不夠好,拍不出那裡的美感,又懶的修圖。








◎我妹妹 (就是每天早上要起床送她上學的那的大小姐)






卓蘭盛產水果,加油站對面是7-11那邊
另外一條路往上走也有很多很不錯的休閒餐廳

以前我最愛去的夢田香草竟然關了
那間算是卓蘭最早開發的休閒餐廳
還可以做手工肥皂,好吃的香草料理,現場演奏....好可惜!


新社摘香菇、月光森林、古堡、薰衣草森林

(雖然離我沒去過)



東勢在過去就是谷關溫泉



一些附註資料:

大湖鄉,附近的苗栗市銅鑼鄉與泰安鄉這6個鄉鎮市
只有苗栗市有大一點點的旅館(就苗栗縣而言),
泰安鄉溫泉比較有名,所以溫泉飯店也有幾間,如錦水溫泉飯店與日出溫泉等

若要距離採草莓較近的地方以泰安溫泉區較方便,
路上就有.且近日天冷住宿泡湯最適宜,但晚上除了泡湯之外別無消遣;

苗栗市離大湖約30分鐘車程,也許你可以看到炸龍,
也可以逛街,但不繁榮,可能會失望

三義交流道去勝興車站與龍騰斷橋,

大湖酒莊,泰安泡溫泉

雪霸國家公園汶水管理處

草莓後卓蘭大峽谷,獅潭仙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