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家裡電話響起,媽媽接起電話,表情突然變很沉重

本來在一旁嘻鬧的我和妹感受到不太對勁,於是安靜下來


媽媽掛斷之後又接著打另外通電話給鄉下外婆家的舅舅

希望他立即抽空去看一下阿嬤 !

也打查號台去查詢教會電話,問問是否有今晚有活動。

阿嬤是台語的稱呼,我們鄉下的客家人稱阿婆,但是各位不習慣 我還是稱為阿嬤!



爸爸出國這幾天,80幾歲的阿嬤一個人在鄉下

叔叔天打電話都找不到阿嬤,忍耐到快10點,覺得很不對勁,

於是拜託媽媽找住附近的舅舅幫忙去看一下




阿嬤作息很規律,這時間應該再看八點檔,不可能沒接電話........




聯絡等消息的半小時裡,電話一直響起

仔細聽著媽媽對話的內容,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

阿嬤雖然跟我沒什麼很深厚的情誼

也不是傳統映像那種慈祥的阿嬤,

是個日據時代的小學老師,規規矩矩一板一眼

很會管人,連老爸這麼老了,刷牙都還要管...............

雖然這近年身體差了點,但還是很會管.......................

小時候覺得她活像個慈禧 ( 她教過的學生都這樣說 )

我媽媽小時候還曾是她的學生咧 ~



她很重視學歷,學歷越高的子孫她越疼愛

內孫沒兒子也給媽媽、嬸嬸頗大壓力

跟媽媽婆媳之間問題....等等,讓我對她有點懼怕

我很小的時候阿公就過逝了,她沒另外找對象

阿嬤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會逼著我們跟她去教會

宗教理念不太相同,看到我們帶佛珠就會...........。



她一直以來都要求規規矩矩的,她裁縫很厲害

燒了一手超讚的好菜 ( 可惜都沒人得到真傳 )

年輕時真的是大湖大美女

老年還是很愛漂亮很有氣質

這兩三年才比較開開玩笑,也比較好親近。

上次還跟我講好多她年輕時被追求的好笑故事。



說了這麼多關於她.......

她,也許就像梅花那型堅忍的女人吧 ~




妹妹幫忙想阿嬤家備用鑰匙藏在哪

爸媽離婚時,妹妹剛上小學,於是妹妹被迫回鄉下讀書,跟阿嬤住六年

妹妹嘴裡說著六年了,就掉下眼淚.........

我安慰妹妹,不要想這麼多,這就是人生。

媽媽也說,這就是人生必經過程。

越說她越哭,我也忍不住掉下眼淚.....。


情緒好複雜...我........沒對她說過我愛她的。



我們三個人默默等著,各自的回憶湧上心頭。


鄉下的鄰居都聽到聲響,陸陸續續開始幫忙撬門,幫忙找備用鑰匙...等等

畢竟阿嬤都已經八時幾歲的人了..........................................................。


電話又響了..............。




原來,教會有分長老跟真耶穌..........

原來,一切很烏龍 !!

原來她跑去教會抬槓拉 !!!!!!!!!!!!!!!!!!!!!!!!!!!!!!!!!!!!!!




不過短短半小時體會很多,

備用鑰匙藏的位置都被鄰居知道光光了 !!!


實在很想大喊........阿嬤 ~ 別鬧了 !


下次回鄉下我會記得要她鄰居還有教會的電話

下次爸爸出國我要堅持住在鄉下

下次回鄉下.........................我會試著對她說..............我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