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根扁擔抱著走。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個猴子遍山走。


  在古代,女子出嫁後,無論嫁給什麼都要從一而終。


  古時提倡的就是貞節,從未考慮過女權問題。然,現代的女性與男性則是平等地位,既然古人能想出休妻七條,我們理當有“現代休夫七條!”


  一、“打老婆”


  所謂“娶來的妻子買來的馬,任我騎來任我打”之類的說法雖已銷聲匿跡,但傳統所具有的慣性機制和巨大束縛力依然深潛入髓。


  殊不知,男人“打老婆”是屬於家庭暴力,是不可原諒的,《婚姻法》已不斷深入人心,女性自主意識的覺醒,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大膽追求自己的幸福,無論如何,男人打女人是不對的。


  二、“不給家用”


  隨著女性在社會中地位的提高及經濟的相對獨立,很多女性面對不思進取、缺乏家庭責任感的丈夫,會瀟灑甩出一句:我要離婚!而女人選擇休夫的理由是,男人不顧家,不管柴米醬油醋。這樣的男人不被休才怪呢。


  三、“性無能”


  “性無能”在男人身上可以說是一個男人的生理機能出現問題,或說是一個男人厭倦了他的妻子,而選擇“性冷淡”行為。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女人的 要求也越來越高,當一段很美滿的婚姻遭遇“無性”的生活時,不難想像那是多麼的枯燥無味,而多數女人或許是繼續這樣的生活,或許是“一夜情”,或許直接選 擇休夫。


  四、“無後”


  “無後”可以理解為男人選擇不要baby,也就是現在所謂的“丁克”家庭,丁克家庭的成員一般都夫妻雙方都有收入(應該是較高的收入)有關,雙 收入(較高的雙收入)成為了做丁克的主觀理由與客觀原因。 消費水平也很高,他們是社會上的中產階層,這似乎跟美國20世紀60年代的那些青年頗有些相似。他們中有很多人認為養育孩子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會妨礙他 們夫妻的生活。


   然而男人的“無後”選擇,卻扼殺了妻子做母親的基本權利,是的,妻子會這麼想,如果一個女人如果沒有經歷過10月懷胎,還算是真正的女人嗎?而有些女人會通過孩子來維繫婚姻,“無後”只能讓妻子認為丈夫不夠愛她了,久而久之半數會選擇休夫。


  五、“濫交”(嫖,包二奶,一夜情等)


  中國封建時代的男人是不用嫖的,因為只要有本錢無論何時看中了哪家美人就可以娶來做“屋裡人”,讀書人就稱做如夫人;滿族人自己叫什麼側福晉;皇帝叫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到了一般老百姓,簡簡單單的稱呼為小老婆。可惜現在是當代,我門自然不能被男權所欺壓。


   時下很多男士會用“外面彩旗飄飄,家中紅旗不倒”來詮釋標榜自己一些不忠的行為,但是從勇敢“休夫”的女人異常冷靜的表情中,她們看到的則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而男人的這種行為,最是讓女人無法容忍的,90%以上的女人會選擇“休夫”。


  六、“同性戀”


  當一個男人戀上另一個男人,當一個女人戀上另一個女人的時候,這種行為謂之“同性戀”,如果某一天妻子發現自家夫君突然戀上男人了,而且還做出那種無恥勾當,非常BT的行為時,休夫是在所難免的,可能這比男人的“包二奶”更噁心,所以女人選擇休夫應該是理直氣壯了。


  七、“賭博”


  男人的“吃喝嫖賭”,這裡所指的就是“賭博”,自古就有,何況現代呢,自古因賭博輸掉老婆的賭徒,難以計算了。當一個男人陷進去的那一刻,就不 用談家庭和生活了,更何況奢求愛呢?某些大男人會說,吃是財富的標誌,喝是男人的本色,嫖表示男人的能力,賭意味著男人的膽量 。


   然而,古人云:小賭怡情,大賭傷身,沉溺賭博,害己害人!廣義來說賭博是一種娛樂+運氣+技能+心理的一種娛樂方式,賭博的魅力在於:緊張、 扣人心弦,以及在一擲千金的投機性。但是不少人把它當作一種職業,一種生涯,因為賭博而傾家蕩產的人大有人在,終落得妻離子散,有家難回! 中獎的幾率跟發生車禍的幾率相同,但是他們總認為不大可能會被車子撞到,反之會認為很可能中到頭獎。因為他們總是希望自己一夜暴富。


   賭起來可以廢寢忘食,可以黑白顛倒,可以稱病礦工,可以荒廢事業。贏者春風滿面,洋洋自得;輸者垂頭喪氣,心負難當。於是乎,有變賣家產還債 者,有賣妻兒抵資者,有坑蒙拐騙籌款者,有殺人越貨剝奪者,更有甚者,乾脆把賭場債主從人間除掉,從此徹底銷賬。所以,好賭的男人,千千萬萬要不得!


  現代女人的“休夫”七條標準,對於“休夫一族”,也有人表達不同的觀點,他們認為,現代經濟發展迅速,男人背負的東西太多,特別是當男人下崗、 失業或物質方面很難滿足女人時,一部分女人受金錢驅使,主動“休夫”,從而給社會帶來一系列的問題,更有甚者,一些女人拋夫棄子,主動去當“二奶”、傍大 款,更是加劇了家庭的動盪感。


  我想,當有了亞當夏娃存在的那一刻,人類並不提倡草率的、不負責任的婚姻,不能動不動就矯情地、衝動地說離婚,因為婚姻畢竟是社會的產物,不是無知孩童手中的玩具,欲摔欲撿隨心所欲。但是,如果你的婚姻已令你快窒息,那就灑脫一些走出來吧:休夫。


  其實,女人,應該不斷提高掌握自己命運的能力,學會自強自立,把婚姻的自主權抓在自己手中,而不應該輕易的選擇“休夫”。


  憐心的忠告是,休夫也切勿衝動行事,除非你的男人已到了讓你忍無可忍的地步,那便是勇敢的休夫吧!(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