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可以看到公益團體募款



讓我想到......


以前有聽過或者親眼看過一些案例

例如乞討者轉身開著賓士離開

例用殘廢者的集團

例如我以前租屋公寓樓下的金屋藏嬌的化緣和尚

等等等等.............



人都有愛心的,卻被一些詐騙、不肖者玩弄在手裡。

常常在想,捐出的5元10元也好
到需要幫助的人手上,剩下多少?!

為什麼想參加某大公益團體的義工,竟然要繳費?!



這結讓我越打越緊

或許幫助身邊遇到的狀況還比較實際。

省得助紂為虐,省得愛心被當成斂財工具。




那天與小阿姨還有媽媽聊天

她們說到,善事如果用分數來計算


近身幫助是迅速最直接的做法

捐錢間接幫助也沒關西,萬一被騙,那是自己加分,壞人扣分

個人做的事個人擔。




善事,有心最重要....不是嗎?





有句話說,人在做天在看

打個比方說,

人的一生做好事加分,做壞事扣分,

寫在功過簿,絲毫不差絕對精準。




或許大家都會認為基準定在哪?

基本的常識不要殺人....等等等

其實這些道理在經書以及聖經都有寫的很清楚


看不下這些書,就翻翻公民與道德。



小阿姨叫我猜猜,誰在計分呢?

我沒這麼聰明,於是小阿姨說

神佛要忙的事情太多了,於是有分身。


另外有個說法,


死亡人數比出生人數多,那些人沒下地獄又沒投胎的

閒閒沒事,於是幫忙打工賺加分


圍繞在你身邊...............填寫著你的功過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