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吃完早餐,就往高雄出發,喵喵還在牠的私人宅院說 bye bye

無辜的表情,牠一個人顧家好可憐,好想帶牠一起去哦 !




沿途還到麻豆吃有名的碗粿


到85大樓飯店,看到這樣難得一見的景色,媽媽妹妹都一起拿起相機開始拍




雖然我們在55樓拍攝,但是已經非常壯觀了。


一到房間,直呼 房間真是大啊 ,高雄真是路大什麼都大。


拉開了窗簾,看到整個旗津的景色

離開飯店到往旗津前進

媽媽憑著好幾年前的記憶帶著我們到萬三吃海鮮吃到飽。


吃完飯,到風車公園散步,光我看到的就20幾個風箏。


然後在那邊看夕陽撿漂流木

我妹真是背影殺手







看著夕陽不同的顏色變化,真是愜意。

還跑去看夜晚夢時代的摩天輪還有去六和夜市,讓我想到我畢業旅行跑去玩那極限彈跳。



晚上躺在床上收看「命中注定哇愛力」,然後看著夜景入睡。



吃早餐時,話題就圍繞在「誰敢來高空彈跳」的問題,讓我想到長江七號一開場星爺吃便當的畫面。



高雄購物節,當然這次的高雄之旅也有去逛街當散步
只逛大遠百跟建台就腳酸了,夢時代就只經過沒去逛囉,
我蠻喜歡建台百貨地下一樓!

西子灣面對著高雄港,是欣賞大船進出港口的好地方,
長長的防坡堤是西子灣的特色之一,站在堤岸邊,光是看大海的蔚藍跟船隻的忙碌,就足以消磨掉一個上午的時間。

防波堤北側的中山大學,是個擁有山海美景的美麗校園,能夠在這裡接受大學教育是件令人羨慕。


下圖

左:西子灣的十八王宮廟:
清政府接掌政權時,採取海禁之政策。
而後有一艘大陸船隻因風暴而沉沒於西子灣附近,風暴過後有十八具屍體被沖上西子灣海灘,
附近居民不忍其慘,收殮其遺體於附近山腰上合建一所祠堂...所以才有18王公廟...
据說不適合情侶去拜...旗津淑女墓也說情侶經過容易出車禍...

右:西子灣清英國打狗領事館,哨船頭的山丘上,它是外國人在台灣正式建造的第一座領事館,也是高雄重要的史蹟。
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有拱門、迴廊,其中還夾雜著維多利亞式的建築意象。
跟淡水的紅樓很像,但也有不同的風味。


但是想看這美景,還必須先經過爬山耐力測驗。


路邊看到這個畫面很搞笑 ~ 很煞風景。






我妹看到這樓梯就說很像文成公主



但是上山之後看到的景色,汗水是絕對值得的。

看著這樣的景色,享受下午茶
那裡的唯一一間餐館名字也很特別「舌尖舞芭蕾」



百貨公司小姐還有司機先生都很熱心的爲我們介紹高雄好吃好玩的地方
在陌生的高雄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從這看著昨晚住的85大樓,高雄好金典好好玩 ~ ! 有機會我還想再來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