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玫瑰

他最喜歡紅玫瑰,因為她的名字也叫做玫瑰(Rose)。
每一年她的丈夫都會送她一束用漂亮絲帶紮起來的紅玫瑰。
他過世那一年的情人節,紅玫瑰一如往年的送到家門口,
附上的小信封,也一如往年的寫著: "做我的情人吧!" 
每一年他都會送玫瑰給她,信封裡的小卡片則會寫著: 
"我比去年今天更愛妳。對妳的愛只會逐年增長。"
她知道這是她最後一次收到玫瑰了,
他一定事先早早的就訂好了花。

他都總是這樣 -- 什麼事情他都儘早安排妥當。
可惜,那寵愛她的丈夫不知道,今年他們不會在一起過節了。
她修剪好玫瑰枝,把花插在一個特別的漂亮花瓶中,
把花瓶放在他那張帶著微笑的照片旁邊,
然後,在他最喜歡的椅子上,
一坐就是幾個鐘頭 -- 看著被花伴襯的照片。
一年過去了,沒有伴的日子是十分難過的,
寂寞,孤獨是她每天的節目。

然後,就如往年的情人節,門鈴響了,玫瑰準時地出現在門口。
她驚異地把花捧進屋裡。然後,她打了個電話給花店。
花店老闆接起電話, 
她問他,是什麼人開的玩笑,激起她心中的隱痛?

老闆說,"我知道妳的丈夫去年就去世了,
我也預計妳會打電話來問起那把花的事。
妳收到的花,是早就預訂的了,妳丈夫事先已為妳設想好了。
每一年,妳都會收到他預訂的玫瑰。
喔!請妳看一下今年的小卡片,他去年留了這張卡片在我這裡,
交待我,如果有一年我發現他不在了,就在花中附上那張卡片。"

她向老闆道了謝,掛上電話,眼淚止不住流下面頰。
她顫抖的手指慢慢觸到那張卡片,靜靜地讀著卡片中熟悉的字蹟:

"親愛的,今年我不在妳身旁了。
希望這些日子,對妳來說不是太難適應。
我知道,妳一定很寂寞,很傷心。
要是換成妳先走,我也會有一樣地感受。
我們所分享的愛, 使生活中每一件事都變得那麼美好。
對妳的愛戀,早已超出文字能表達的。
妳,是我完美的妻。
妳是我的密友,我的愛侶,妳滿足我所有的渴求。
雖然只分別了不久,請妳還是不要太傷心。
就算妳掉淚時,我還是希望妳有喜樂的心。
這就是我送妳玫瑰的原因。
當妳接到這些花時,請妳回想我們一起分享的喜樂,
想到我們如此蒙祝福。
我一向鍾愛妳,這是永恆不變的。
可是,親愛的,妳要勇敢的活下去。
請試著找到新的幸福,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我知道,這不是容易的事,但請妳嚐試,好嗎?
這些玫瑰還是會每年出現的,只有當送花人發現沒人應門時 --
 -- 要是妳出門的話,他會再回來試五次--花店才會停止送花。
我已經告訴他們,請把最後的那一束花送到山坡上,我們重逢之處。"

 


今天看了這篇網路愛情故事"最後的玫瑰"
讓我的思緒,跟昨晚看的
P.S.我愛妳
重疊在一起。



兩個不同的故事卻有著共同之處。

P.S.我愛妳十封無法親自交出的情書,在過世之後陸續交到荷莉的手上。
而這十封情書,有甜有交錯重疊。


P.S.我愛妳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電影,讓美國媒體有以下的讚譽:「上一秒讓你眼淚决堤,下一秒又令你破涕為笑!」

http://www.i35mm.cn/upload/movie/0710/200712141012087306.jpg



《PS我愛你》真的是很商業的一部電影,故事光是自己亂想就覺得會感動了,如果是愛看愛情片的女生,大概就會哭到眼睛快乾掉,男生比較難說,因為《PS我愛你》是從女方的觀點來看這一切的,自然是身為女性的觀眾才容易感受到電影所傳達的浪漫。



故事大綱

 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人,嫁給了她畢生的摯愛──熱情、風趣又衝動的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演)成為人人稱羡的一對。然而,人生無常,杰瑞忽然因病遽逝,失去摯愛的荷莉,生活也頓失了重心…。

 事實上,沒人比杰瑞更瞭解荷莉了,由其他是凡事都必須先計畫好的人,豈能就此撒手而去?於是,杰瑞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給荷莉,計畫在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如此另類的溝通對話來引導她,不只是帶她走出悲傷,還要引領她發掘自我。

 第一封訊息是在荷莉30歲生日當天,突然收到一個神秘的蛋糕,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蛋糕附上了一捲杰瑞事先預錄好的錄音帶,又過了不久,她陸續收到了更多杰瑞寫來的信,而且次都是用出其不意的方法寄來的,每一次都為她帶來全新的冒險,每封信上也都署名:P.S.我愛妳。

 荷莉的母親(凱西貝茲飾演)和她的姊妹淘丹妮絲(麗莎庫卓飾演)、雪倫(吉娜葛松飾演),開始擔心杰瑞這些信會讓荷莉擺脫不開過去,但事實上,每一封信都是杰瑞苦心策劃,希望深愛的妻子在他走後,能走出陰陽兩隔的思念與牽絆,讓她的人生推向嶄新的未來。

 在杰瑞聲聲叮嚀的話語引導陪伴下,荷莉展開了一段感人、刺激又笑聲不斷的重新探索之旅。探討婚姻、友誼,以及一段堅貞的愛情如何由死亡畫下休止符後,蛻變成生命全新的開始。


關於電影

 你相信永恆不滅的愛情嗎?

  當世俗男女之間,快速揮發的即食戀情讓人感嘆真愛難尋時,由愛爾蘭年僅21歲的作家西西莉亞艾亨所撰寫的愛情小說《P.S.我愛妳》,2004年一出版, 即盤踞愛爾蘭當地暢銷排行冠軍達19週之久,之後在英、美、德、法、荷等地以不同語言出版,立即在歐美間掀起洛陽紙貴的風潮。

 作者艾亨說:「這是個關於愛和希望的故事,不管你幾歲、來自何處,一旦愛上一個人,就會有失去愛人的恐懼。這本書的靈感來自失去愛人後,隨之而來的情緒起伏,讓我們閱讀完後,能有勇氣相信愛情、堅信真愛能永恆存在。」


片中希拉蕊史旺飾演的「荷莉」,是對愛情堅貞又單純的女孩。對於這角色,希拉蕊說:「荷莉很年輕的時候就找到了真愛,杰瑞是她的一切,不只是靈魂的伴侶,也是她的知己、愛人、丈夫,因此在失去他的時候,她覺得好孤單,不知人生該如何過下去。」

  然而,劇中的「杰瑞」這位深情又體貼的丈夫,擔心愛妻「荷莉」在他離開人世後,會因情感上頓失所依而茫然失措,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計畫在他死後以不同 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這樣另類的對話方式,幫助她重新找到自己。「荷莉也透過這些信,用另一種方式,和杰瑞培養出一段新關係,彷彿他還在人間一樣,她甚至 會對他發脾氣,比如他要她別把自己鎖在深閨,一定要踏出門外去唱KTV。」希拉蕊史旺補充說。

  製作人費納曼說:「我認為杰瑞寫信的用意,是要讓荷莉回想起他們初次相遇時的她自己。這種事在男女關係中經常可見,剛開始你風趣又活潑,甫墜入愛河之際, 全世界都是新奇的,但是等到在一起久了以後,生活就變得單調,而杰瑞想讓荷莉再回到從前,回憶起她曾經擁有的生活多麼圓滿。」

 傑哈德巴特 勒飾演的是「杰瑞」這個角色,他說:「杰瑞終究只想要荷莉幸福快樂,他太愛她了,沒人像他那麼瞭解她在失去摯愛之後心裡的空洞,所以他一定要確定她會活得 很好,不是苟且度日,而是活出生命最深層的意義。這也就是杰瑞個性的本質,他熱愛生命,深知人生的美好,他想把這樣的想法傳達給她。」

 傑哈德和男主角「杰瑞」一樣,都是精力充沛又富幽默感,外表看起來陽剛,同時內心卻是細膩而貼心,於是他成了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傑哈德本人也認同劇本、導演和其他的演員,都是令他無法抗拒接拍這部電影的誘因。他說:「我認為劇本寫得很好,這個角色能讓我有機會演點輕鬆卻又意義深遠 的戲,於是我和導演理查拉葛雷文尼斯見了面,我們直接就討論起人生、愛、精神、靈魂…過沒五分鐘,我就覺得這傢伙太厲害了,於是我們就直接開始談合作的計 畫,顯然我也是想和希拉蕊合作…因為她太優秀了。」

 導演的結論是:「這是一個讓人重新相信愛情的故事,但同時也是一段探索自我的旅程。故事敘述的包括愛情、友情和親情,並深入探討愛要怎樣才能堅定不移,超越生死的隔閡…。」



就像上世紀的【鐵達尼號】【第六感生死戀】等經典愛情片,都有一首動聽的主題曲,

【P.S.我愛妳】,也有一首從預告片就令人聞之動容的主題曲「愛 你至死不渝」(Love Till the End)。

這是由混合龐克與愛爾蘭樂風的英國樂團The Pogues所唱,經由電影預告與貫穿全片的配樂表現後,
已成為網路詢問度最高的歌曲之一。尤其是片中女主角希拉蕊史旺噙著淚水,站在卡拉OK台上,走音 唱著這首歌思念老公的畫面,更成為全片的經典。



http://p0.p.pixnet.net/albums/userpics/0/4/468904/1206886835.jpg

看了DVD封面,什麼!  男主角?  300壯士?!

男主角是Gerard Butler 傑瑞德巴特勒

也許是落差的關係,吸引了我去查他的資料



http://blog.roodo.com/withoutme422/019dd2d4.jpg

這兩張臉...........怎麼樣都重疊不起來。


更讓我驚訝的是........................................................ 安德魯洛伊韋伯之歌劇魅影



魅影居然也是他!!






實在無法想像神秘的歌劇男、300壯士肌肉男、搞笑深情男是同一人....

不過不管是哪種樣子的傑瑞德巴特勒都是非常稱職的演員。


我想........我蠻期待.....傑瑞德巴特勒其他片子不同的( 胸肌 )表現。



當然P.S.裡也有些道理讓我躺在床上還在思考
母親對女兒說:「做母親的,最害怕看到女兒步上自己的後塵,卻無法阻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