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三個兄弟,說好要一起雲遊四海去再修行自己,當他們走到夜幕低垂時,剛好附近有一戶人家,三兄弟就敲門想向這戶人家暫時借宿一晚,開門的是一位婦人,是一位喪偶一年多的寡婦,而且還有三位稚齡的小孩。當三兄弟說明借宿的來意後,這位寡婦就讓他們暫時住在廳後的一個房間。


隔天,三兄弟起床整理自己準備道謝離去之時,老三就跟其他的兩位哥哥說他不想走想留下來,二位哥哥氣這位弟弟怎麼見色忘了當初說好的目的,就繼續他們的旅行與修行。


老三留下來後,每天早出晚歸的到山裡砍伐樹木並挑到市場裡賣,並且每天回到這寡婦家裡幫忙她打理一切及照顧她們,經過朝夕相處一段時間之後,這位寡婦對老三有了愛慕之意,並向老三表白心意,老三說:「因為妳剛喪偶沒多久,妳需要為妳丈夫先守寡三年。」過了三年,當寡婦再度提起心意時,老三說:「為了向妳前夫表示我願負責,我應該為他再等三年。」再過了三年之後,老三又說:「為了表示我們願在一起的決心,我們應該為妳前夫再一起等三年。」就這樣,前前後後過了約十年,小孩也都漸漸地長大可以獨立謀生,老三突然不告而別,並且在桌上留下一封信,內容是:「當初,我願意留下來,是因為不忍看妳一位女人還要獨立扶養三位稚小的小孩,如今他們也都長大成人,我的任務也已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