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該放手


有11人遇到船難,直到船沉了才緊急被直升機用繩索救離

 
11人都一起掛在一台直升機的繩索上,共有十個男人和一個女人。

由於繩子無法支撐所有人的重量,直昇機快摔機了,
因此他們討論,一定要有一個人放開手,否則所有人都將完蛋....
這些男人無法決定誰該放手....



直到那女人含淚肺腑的說著:「我當然會自願放手,因為我們女人都習慣了,
為了小孩和先生放棄所有一切,把所有的都給男人,而不求回報,真的......」


當她講完時 ..........................................



所有男人們開始 『鼓掌』





..........................................故事結束..........................................
                                    看不懂我也沒輒



妹妹放假回家了,我把房間佈置的很多蠟燭,很浪漫
核桃蛋糕、喝點小酒,幫助睡眠

媽媽要睡美容覺,才不跟小鬼喝
於是兩人在房間慶祝她明天16小壽。

讓我想起,她小時候有一年,她說想去看煙火 ( 因為國慶寶寶憑證明文件有什麼?! 我不清楚 )
於是下午兩點就在老虎城排隊去火力發電廠等接駁車,蛇行排伍的好長好長,於是媽退縮先回家
我帶著妹終於排到也在七點看完煙火,上山有秩序,下山無
順序
於是我帶著妹妹一直等不擠的車

等著等著...突然最後一班車走了都沒公告。

手機又快沒電,僅有的電打到家裡,正好媽正在電話中,手機又沒開
防竊,身上只有兩百元,沒地方換零錢也沒計程車(錢也不夠)
天氣又冷,妹妹又小,火力發電廠的路上沒人、沒車、沒路標
這麼多的巧合巧合,您說該怎麼辦好呢?


好險在沒電前,我有發些短訊給住附近的朋友,
有一個不熟也很久沒連絡的點頭之交
他很有義氣的騎車地毯式搜尋來解救。


回到家的時間....兩點 ( 看個煙火花十二小時 )。


雖然沒多久就失聯,那時我不懂的認真說謝謝,猶忠感謝,是我生命的一個貴人。




這是在N年前的這一天,我跟妹妹永遠忘不了的事情。

還有 .... 母性的潛能真偉大。



國慶日快樂 ,  台灣生日,大家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