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身】天才少女珍莫瑞 驚豔“好萊塢”

電影上映日期:2008-10-17



鬼娃珍莫瑞入戲太深 回到現實恍如隔世

近年來,愛爾蘭男演員 如柯林法洛【媽媽咪呀】、蓋布瑞拜恩【殲滅十三區】、席尼莫菲【倒數毀滅28天】,逐漸在好萊塢發光發熱,反觀愛爾蘭女演員呢?除了曾以【贖罪】一片獲得 奧斯卡提名的莎瑞絲羅娜,愛爾蘭女演員幾乎在好萊塢沒有露臉的機會,這個局面即將打破,而這個愛爾蘭女演員竟是個初次嘗試電影演出就驚豔好萊塢的小女生 --珍莫瑞(Jenn Murray)。

電影上映日期:2008-10-17

許多美國知名電影雜誌,更將珍莫瑞在【附身】的演出與愛德華諾頓在【驚悚】(與李察吉爾一 同演出)的演出相提並論,愛德華諾頓靠電影【驚悚】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也得到(1996年)當年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當時愛德華諾頓已經27歲,反 觀現今不到二十歲的的珍莫瑞,有這樣精采的演出,對於她未來的演出大家都寄予厚望。

為了尋找適合演出女主角桃樂絲的人,導演安格涅絲梅列 (Agnès Merlet)找了將近五個多月,來參加試鏡的小女生多達將近上千人,選角導演瑪瑞海絲(Maureen Hughes),看完珍莫瑞的演出後驚為天人的說到 “她相當投入這個角色 ,宛若她真的就是桃樂絲一樣 ”,導演安格涅絲梅列則表示“在電影試鏡時你可以感受到她不斷透露出讓人感到危險的氣息與暴戾的情緒,當下看到她的試鏡演出,大家都感到冷風襲來,無法想 像為何一個15歲的女孩的表演竟能讓在場的大人們無不毛骨悚然,驚悚萬分。這部電影帶著極其灰暗陰森的感覺,導演安格涅絲梅列說若沒有像這種魄力的演員, 絕對無法勝任這個需要扮演七個多重人格的角色,二話不說馬上就簽下珍莫瑞。

珍莫瑞自 己也很興奮可以得到這個電影的角色,但也非常緊張,因為在電影開拍前她從未演過電影,只是個初出茅廬在學校擁有幾次演出經驗的舞台劇演員;當她看完由真實 故事改編而成的【附身】劇本之後,就開始在家裡自己每天對著鏡子反覆不斷的揣摩練習七種不同人格的特徵、語氣腔調、身體語言等,不同的七個人格也會相互對 談,這其中包括3歲的小妹妹、5歲的小男孩、甚至還有個20歲的成年男子的人格……,珍莫瑞說到 “電影演到最後,我都覺得我自己真的快要人格分裂了,電影拍攝完畢之後,我花了好幾個月,還是很難走出電影的七個人格,但最近似乎有漸漸找回失落的自己。 ”

【附身】這部電影也締造了票房傳奇,由於一開始在法國廣受好評,逐漸在歐洲各大戲院播放,最後更被美國好萊塢電影片商溫斯坦兄弟公司看 中,於今年暑假大檔期在美國各大戲院驚悚上映,電影票房紀錄更勝恐怖驚悚名作【大法師】,對於蜂擁而至的好評與讚美,珍莫瑞只有一個遺憾,就是【附身】得 要等到明年才會在英國上映,期盼看到她精湛演出的愛爾蘭鄉親,得要再等等。但台灣的觀眾有福先欣賞到珍莫瑞精采的演出!這部電影即將在10月17日在台灣 上映。

本片將於今年10月17日在台灣上映,由山水國際娛樂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