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布萊曼和義大利盲歌手安德烈波伽利合唱



安德烈‧波伽利

出生於托斯坎尼郊區的Lajatico/萊亞提柯市,鄰近古城比薩。波伽利認為自己不只「來自」托斯坎尼,更是土生土長的「屬於」托斯坎尼。自喻為「鄉間產物」的波伽利,托斯坎尼的家庭生活、文化、及該地區的獨特傳統,對於他性格的養成影響極大;他的童年就像一首托斯坎尼鄉間的田園詩,環繞著家人、朋友、大自然、及醇美的音樂。

早在一九七八年間,透過收音機的廣播放送,小小波伽利便迷上了歌劇的 陳述手法及其所傳達的熱情,在家人及親友的鼓勵下,這份執迷於是化為他的志願。安德烈用囫圇吞棗的方式吸收歌劇作品及義大利音樂劇,夢想著尾隨心中偶像的 腳步,諸如知名義大利男高音Mario Del Monaco、Beniamino Gigli、尤以Franco Corelli/法蘭哥‧柯瑞里為最。孩提時代的波伽利,渾然天成的美妙歌聲已經讓他在鄉鎮中小有名氣,而那份執著於心的音樂抱負,直到很久以後方有機會奮力追求。

為了滿足家人對他前程似錦的期待,波伽利在求學過程中不作他想,比薩大學法律系畢業後,順理成章的當了一陣子州委任辯護律師。法律方面的成就純粹滿足家人,如今,他要自己掌握未來,律師的工作擱置一旁,他將自己徹徹底底奉獻於音樂的追求,這個他夢想已久的事業。波伽利拜師學藝,向名家大師們討教,當心中的偶像-佛朗哥柯瑞利答應收他為徒,受到的激勵與自我肯定更是筆墨難以形容。

一 連串的演出機會,並錄製單曲"Miserere/求主垂憐"的試聽帶,波伽利的歌聲廣泛流傳,包括義大利首席搖滾藝人Zucchero/蘇奇洛、 Luciano Pavarotti/帕華洛帝、及許多義大利樂壇重要人士,都留下深刻印象。隨著知名度的水漲船高,經紀人有了,領導義大利音樂市場的Sugar唱片集團 更登門拜訪網羅旗下,這個廠牌代表的:除了成功,還是成功。初入流行音樂市場的安德烈,不懂得運籌帷幄的遊戲規則,只覺一切的境遇不可思議。 而懷抱多年的音樂夢想,果真尾隨著一一實現;先是知名的義大利流行樂界盛事-聖雷莫歌唱節(San Remo Song Festival),一曲"Il Mare Calmo Della Sera"讓安德烈一夕成名,從沒沒無聞到驚艷全場,成功的演出不僅轟動歌唱節,更震驚義大利歌壇,Sugar廠牌乘勝追擊,首張專輯『Il Mare Calmo Della Sera/夜晚的寧靜海洋』及尾隨的【Brocelli/同名專輯】,造就一系列銷售長紅的熱門歌曲。

專輯的熱賣自然引起國際間的注目,令人醉心的單曲"Con Te Partiro/當你離去"以及與莎拉布萊曼合唱的英文版本"Time To Say Goodbye/訣別時刻",在國際樂壇大放異彩,獨唱版榮登法國單曲榜榜首,合唱版更強佔德國單曲榜冠軍長達十四週,銷售近三百萬張,創下的暢銷紀錄至今仍無人能出其右。

一九九六、九七年間,波伽利的魅力開始在世界各地的音樂榜上爆發,發行全球的首張專輯『浪漫情事』收錄時下流行的情歌愛曲,先是征服歐洲,英語系國家尾隨著風靡,專輯銷售量全球超過一千五百萬張,締造的白金及雙白金唱片紀錄,更是不勝枚舉。

『浪漫情事』專輯在流行樂界成功發聲後,安德烈更渴望與樂迷分享他對歌劇的熱愛,造就接連兩張古典專輯的問世。『Viaggio Italiano/美哉義大利』專輯遵循義大利男高音界的傳統,收錄廣受歡迎的詠嘆調曲目及那不勒斯歌謠;一九九八年發行的『真愛情聲』,曲目極具挑戰性,安德烈更將其比喻為「自我童年的紀錄」;就古典音樂市場來衡量,『真愛情聲』是一次驚人的勝利出擊,甚至高登國際流行音樂榜。




參考資料 http://www.digiideas.com/umusic/bocelli/ii.htm



 


個人小檔
Personal detail

1958年9月22日: Andrea Bocelli 生於義大利的Laiatico(位於Pisa省內)。
2 他從小就有音樂天份,也因此他的父母一直鼓勵他去學鋼琴、長笛及薩克斯風。他在很小的時候也就顯現了對於歌劇的熱愛,他更認為他生下來就是為了要唱歌。他 說:我是唯一一個會被大人們不斷要求唱歌表演的小孩,而我不認為一個人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變成一個歌手---而是別人為你決定---從他們的反應中他們已 經幫你決定了。
他是義大利比薩大學的法律博士,在從事音樂工作之前,他曾當過一年的辯護律師。
他從小雙眼即是弱視,而在12歲的一次足球意外中,使他完全失去了視力。
他的聲音被喻為"世界上最美的聲音。"更有人形容: 如果上帝有聲音,那必然就如Andrea Bocelli的聲音一樣完美。

演藝星事

全 球最受歡迎的男歌唱家。 一九五八年九月二十二日,生於義大利的托斯坎尼。 天生患有青光眼,十二歲時因意外而終身失明。憑著毅力,他奮鬥成為律師,並努 力實現童年夢想,靠著點字讀譜唱歌。由於強烈渴望成為專業歌唱家,因此離開法律事業,專心致力於音樂。 一九九二年,在鋼琴酒吧唱歌的波伽利,歌聲獲得義 大利搖滾紅星蘇克洛和男高音帕華洛帝的高度讚賞。之後,他頻頻受邀參加演唱會,名氣日益響亮;與莎拉‧布萊曼合唱「告別的時刻」轟動全球。 他跨越古典與流行音樂,在樂壇的地位蒸蒸日上。他曾在教宗和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面前獻唱;在全球各地舉行的演唱會場場爆滿;單曲「大地之歌」被BBC選做歐 洲兩千年的指定主題曲。 他的演唱專輯總是甫一發行,就在音樂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甚至高踞榜首數十週;並且已在全球締造三千萬張的佳績,打破所有古典音樂 藝人的紀錄。 曾獲得義大利聖雷莫音樂節新秀獎,以及世界音樂獎的最暢銷義大利藝術家獎與最暢銷古典藝術家獎。專輯有《波伽利》《浪漫情事》《美哉義大利》《大地之夢》 《千禧禮讚》《世紀末的溫柔》《威爾第:波西米亞人》《托斯坎尼的天空》等。 本書由波伽利親自使用特製的盲人點字電腦撰寫。在書中,他坦述自己的失明原 因與隨之而來的掙扎、對歌唱的抱負與歌藝精進的歷程、愛情與親情的故事、對登台的恐懼,以及成為國際巨星後的心理壓力;文筆誠摯感人,令人備受激勵。

安德烈‧波伽利擁有這獨一無二的傲人天賦:他的歌聲能夠穿越語言隔閡,直截了當地觸及人類共有的情感與靈魂,與其對話、溝通,成千上百萬的樂迷均作是想。身為波伽利好友兼歌唱搭檔的席琳狄翁便形容道:假使上帝會歌唱,祂的歌聲大抵就是波伽利這般的天籟吧。

對 於各方的佳評如潮的讚賞,安德烈‧波伽利往往謙虛以對。然而,他所歌唱的語言,絕大多數的聽眾根本無法了解,這樣的歌聲勢必有其獨特之處,方能深切地打動 人心。事實上,這獨一無二的音色,已讓波伽利成為近代音樂史上的奇蹟,不僅在古典音樂領域中獨霸鼇頭,更搶攻流行音樂版圖的巔峰,為他開創所向披靡的跨界 音樂事業。

在古典音樂的版圖中,隨著『Aria/真愛情聲』、『Sacred Arias/千禧禮讚』、『Verdi:La Boheme/威爾第:波西米亞人』等專輯的狂熱風潮,安德烈‧波伽利已成為古典樂史上空前的暢銷藝人。藉由安德烈‧波伽利的詮釋,一些古典音樂的主流曲 目,得以跨界登上國際流行音樂榜的高峰;然而對他來說,古典與流行專輯中的曲目及樂風,向來都是涇渭分明;安德烈‧波伽利在兩個領域中同樣贏得廣大樂迷, 並不表示兩者相輔相成,足以混為一談。無論是古典音樂或流行音樂,波伽利終堅持自我的藝術風格,絕不妥協;如同他對生命展現的熱情態度,波伽利總是勇於面 對,拒絕讓步。

安德烈‧波伽利出生於托斯坎尼郊區的Lajatico/萊亞提柯市,鄰近古城比薩。波伽利認為自己不只「來自」托斯坎尼, 更是土生土長的「屬於」托斯坎尼。自喻為「鄉間產物」的波伽利,托斯坎尼的家庭生活、文化、及該地區的獨特傳統,對於他性格的養成影響極大;他的童年就像 一首托斯坎尼鄉間的田園詩,環繞著家人、朋友、大自然、及醇美的音樂。

早在一九七八年間,透過收音機的廣播放送,小小波伽利便迷上了歌劇 的陳述手法及其所傳達的熱情,在家人及親友的鼓勵下,這份執迷於是化為他的志願。安德烈用囫圇吞棗的方式吸收歌劇作品及義大利音樂劇,夢想著尾隨心中偶像 的腳步,諸如知名義大利男高音Mario Del Monaco、Beniamino Gigli、尤以Franco Corelli/法蘭哥‧柯瑞里為最。孩提時代的波伽利,渾然天成的美妙歌聲已經讓他在鄉鎮中小有名氣,而那份執著於心的音樂抱負,直到很久以後方有機會 奮力追求。

為了滿足家人對他前程似錦的期待,波伽利在求學過程中不作他想,比薩大學法律系畢業後,順理成章的當了一陣子州委任辯護律師。 法律方面的成就純粹滿足家人,如今,他要自己掌握未來,律師的工作擱置一旁,他將自己徹徹底底奉獻於音樂的追求,這個他夢想已久的事業。波伽利拜師學藝, 向名家大師們討教,當心中的偶像-佛朗哥柯瑞利答應收他為徒,受到的激勵與自我肯定更是筆墨難以形容。

一連串的演出機會,並錄製單曲 "Miserere/求主垂憐"的試聽帶,波伽利的歌聲廣泛流傳,包括義大利首席搖滾藝人Zucchero/蘇奇洛、Luciano Pavarotti/帕華洛帝、及許多義大利樂壇重要人士,都留下深刻印象。隨著知名度的水漲船高,經紀人有了,領導義大利音樂市場的Sugar唱片集團 更登門拜訪網羅旗下,這個廠牌代表的:除了成功,還是成功。初入流行音樂市場的安德烈,不懂得運籌帷幄的遊戲規則,只覺一切的境遇不可思議。而懷抱多年的 音樂夢想,果真尾隨著一一實現;先是知名的義大利流行樂界盛事-聖雷莫歌唱節(San Remo Song Festival),一曲"Il Mare Calmo Della Sera"讓安德烈一夕成名,從沒沒無聞到驚艷全場,成功的演出不僅轟動歌唱節,更震驚義大利歌壇,Sugar廠牌乘勝追擊,首張專輯『Il Mare Calmo Della Sera/夜晚的寧靜海洋』及尾隨的【Brocelli/同名專輯】,造就一系列銷售長紅的熱門歌曲。

專輯的熱 賣自然引起國際間的注目,令人醉心的單曲"Con Te Partiro/當你離去"以及與莎拉布萊曼合唱的英文版本"Time To Say Goodbye/訣別時刻",在國際樂壇大放異彩,獨唱版榮登法國單曲榜榜首,合唱版更強佔德國單曲榜冠軍長達十四週,銷售近三百萬張,創下的暢銷紀錄至 今仍無人能出其右。

一九九六、九七年間,波伽利的魅力開始在世界各地的音樂榜上爆發,發行全球的首張專輯『浪漫情事』收錄時下流行的情歌愛曲,先是征服歐洲,英語系國家尾隨著風靡,專輯銷售量全球超過一千五百萬張,締造的白金及雙白金唱片紀錄,更是不勝枚舉。

『浪 漫情事』專輯在流行樂界成功發聲後,安德烈更渴望與樂迷分享他對歌劇的熱愛,造就接連兩張古典專輯的問世。『Viaggio Italiano/美哉義大利』專輯遵循義大利男高音界的傳統,收錄廣受歡迎的詠嘆調曲目及那不勒斯歌謠;一九九八年發行的『真愛情聲』,曲目極具挑戰 性,安德烈更將其比喻為「自我童年的紀錄」;就古典音樂市場來衡量,『真愛情聲』是一次驚人的勝利出擊,甚至高登國際流行音樂榜。

安德烈重回流行音樂領域之作-一九九九年『Sogno/大地之夢』專輯,旋即在世界各地造成轟動,空降各大專輯榜冠軍,更加穩固安德烈在世界流行樂壇的巔峰地位。

以 美國為例,『大地之夢』專輯的發行連帶炒熱所有的波伽利舊作,四張專輯同時擠進流行專輯榜,刷新一九八六年的U2樂團及一九九二年的葛斯布魯克斯 (Garth Brooks)寫下的輝煌紀錄。接著,在奧斯卡金像獎及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上與席琳狄翁的同台對唱,尾隨的全美巡迴演唱會,更打破美國樂壇的賣座紀錄,媒體 界無不讚嘆驚呼,還發明了個新字,稱之為「波伽利狂熱」(Bocellimania)。

一九九九年末,古典專輯『千禧禮讚』不只打破波伽 利個人的古典銷售紀錄,更寫下有史以來古典藝人的最佳銷售成績。國際間各大古典專輯榜奪冠自是不在話下,搶攻流行專輯榜亦是意料之事,驚人的是,波伽利一 手包辦美國古典專輯榜前三名,空前的輝煌成就,連金氏世界紀錄都為他記上一筆。時至今日,安德烈‧波伽利霸佔美國古典榜冠軍已達三年半之久,大部分的時 間,甚至欲罷不能地連亞軍也不讓賢。

二○○○年的波伽利,則積極參與各項國際盛事:新年的頭一天,波伽利在梵蒂岡以聖歌吟詠迎接二○○○ 年的到來;尾隨在艾菲爾鐵塔及自由女神像舉辦新年音樂會,波伽利首開先例在這兩座馳名全球的地標下引吭高歌;二○○○年夏天,波伽利為鹿特丹舉辦的歐洲足 球聯賽獻唱整場演唱會;接著,雪梨奧運慶典活動開跑,波伽利攜著奧林匹克火炬,襯著雪梨橋畔燦爛絢麗的煙火表演,向現場千萬名癡狂的群眾深情演出。

歷年作品
專輯名稱 出版日期
生命奇蹟 - 托斯坎尼演唱會 (DVD+CD 限量精裝盤) 20080205
生命奇蹟 - 托斯坎尼演唱會DVD (普通盤) 20080205
生命奇蹟 - 世紀精選加新歌 (平價版) 20080201
生命奇蹟 -世紀精選加新歌 (西班牙文版) 20071214
生命奇蹟 - 世紀精選加新歌 (CD+DVD) 20071019
生命奇蹟-世紀精選加新歌 20071019
愛慕 (平價版) 20070803
瀚漠天空下 - 2006愛慕演唱會 DVD 20061117
愛慕 (CD+DVD典藏盤) 20061107
托斯坎尼之夜 DVD (進口版 Slidepack系列)(PAL版) 20061018
愛慕 20060303
托斯坎尼之夜VCD 20050922
唯一精選 20050812
聽見波伽利 [SACD限量 20041110
聽見波伽利 20041102
千禧禮讚 (豪華精裝版) 20031001
戀戀情聲 SACD 20030310
托斯坎尼的天空 SACD 20030103
戀戀情聲 20021031
古典名盤選粹 20020128
托斯坎尼的天空 20011012
千禧禮讚 19991214
大地之夢 19990324
美哉義大利 19981211
真愛情聲:愛情詠嘆調 19980327
浪漫情事 托斯坎尼之夜 19971230
浪漫情事 19971007
千禧禮讚DVD 19000101

 

參考資料

http://www.g-music.com.tw/GMusicSinger.aspx?Param1=1897&Param2=F2-DF-EE-36-F5-5D-2B-A9-54-36-D1-EF-42-E4-59-BB




 台中洲際棒球場預告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