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介紹

首波主打「牛仔很忙」是周杰倫與作詞者黃俊郎共同催生出的新曲風,不同於螢幕上牛仔給人深沉憂鬱的形象,杰倫新作中的牛仔很 忙,很有正義感,屬於60年代美國初創時期的帥氣,這也是這次新專輯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杰倫說:「一般音樂創作大多先有音樂才會有畫面,而我這次是倒過來 完成的,有了影像的想法、造型上比較西部復古一點,才寫了這首歌,這正是我之前所有專輯沒有過的曲風,我自己也蠻喜歡的。我會盡情在音樂上做些挑戰,像寫 些牛仔之類的歌,雖然不是主流,但我相信它將來一定會變成主流,也能帶動流行,我很願意衝。」言談之間流露他對自己開創新音樂風格的自信!新專輯裡仍有延 續他引領的中國風,首波主打「牛仔很忙」的美式鄉村風格以及復古的曲調卻一新歌迷耳目,給大家一種暢快淋漓的活潑趣味。

唱片公司特別將杰 倫的牛仔造型製作成「牛仔很忙」2008桌曆,21%D721公分的大尺寸,作為各大唱片行的預購贈品;此外,7-11的預購禮則是「牛仔很忙」筆記本, 杰倫的牛仔造型躍入筆記本中,很忙的你要隨時記下重要事項,尤其是周杰倫的演唱會和發片時間喔!而在7-11預購專輯還可以588元加價購,購買周杰倫Q 版牛仔造型的公仔,非常卡哇伊!

周杰倫在他28歲的今年完成當電影導演的夢想,推出第8張專輯,迎向明年贈送2008桌曆,巧逢3個8!周董新專輯註定發發發!是個好兆頭!這次新專輯又有什麼驚人的表現、更令人羨慕的豐收,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阿郎說,這次的創作對他而言也是一種挑戰,習慣周董磅礡式的曲風,現在反而要帶點幽默感,搞笑中還要帶有意含,確實是件困難的工作,兩人在進錄音室錄歌時,還曾現場多次進行修改,為的就是要有盡善盡美的成果出來,好在聽見成品時,兩人都很有成就感。

歌 詞中的「牛仔」其實是由周董與阿郎一同創作出來的角色,有不少的個性也是取自現實中的周杰倫。歌詞中提到「在酒吧只點牛奶,為什麼不喝啤酒」,就是因為周 董平常生活裡真的很愛喝牛奶,除非遇到特殊狀況才會小碰一下酒。歌詞也提到:「槍口它沒長眼睛,我曾經答應上帝,除非是萬不得已,我盡量射橡皮筋」,原因 是因為周董私下很溫和,孝順更是眾所皆知,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不逞兇鬥狠,從小到大幾乎沒有聽過他用暴力解決事情,但認識他的人都知道,若是有人惡意挑 釁,周董還是會做出適度的反擊。周董更在歌詞中提倡環保概念,高唱「我有顆善良的心,都只穿假牛皮,喔跌倒時盡量不壓草皮」,這也是他平常生活裡真實的寫 照。

有趣的是,這次歌曲的副歌令人印象深刻,不斷重複「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原來這個靈感來自於 桂綸鎂。周董說,當初與桂綸鎂在拍攝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時,因為是第一次合作,很擔心在片場怠慢對方,常會請工作人員去詢問桂綸鎂是否有任何需要,包括 吃飯與否或是收工是否要搭車回去等等,桂倫鎂總是回答:「不用麻煩了!」有一次兩人有場鋼琴的對手戲,周董貼心問到是否需要做調整,桂綸鎂又回答:「不用 麻煩了!」隨後周董便一時興起用「不用麻煩了」幾個字即興演唱,並且覺得很有趣,事後便寫在歌曲裡,還要求阿郎一定不能修改這幾句話。

對 於這次的全新嘗試,周杰倫說:「一般音樂創作大多先有音樂才會有畫面,而我這次是倒過來完成的,有了影像的想法、造型上比較西部復古一點,才寫了這首歌, 這正是我之前所有專輯沒有過的曲風,我自己也蠻喜歡的。我會盡情在音樂上做些挑戰,像寫些牛仔之類的歌,雖然不是主流,但我相信它將來一定會變成主流,也 能帶動流行,我很願意衝。」言談之間流露他對自己開創新音樂風格的自信!

歌曲
http://mymedia.yam.com/m/1631242

MV
http://tw.youtube.com/watch?v=YM_WzriHIK8





丁丁很忙
曲:周杰倫 填詞:vbcfbhc

太陽公公火車笛 隨著奔騰的小波 吸塵器吹著口琴 腦殘下多了白目
我用天線寫日記 介紹完了迪西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是個丁丁 在酒吧只點尿尿 為什麼不喝腦殘 因為我已夠腦殘
很多人不長眼睛 囂張都靠天線
赤手空拳就縮成拉拉

(天~線~)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來 我在趕時間 每天腦殘觀眾都笨了 丁丁也笨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天線寶寶演太多次了 大家都累了
腦殘呼喚我 天線需要我 丁丁很忙的

(機掰ㄟ 你走去叼位 我哪ㄟ攏沒殺到你)

哇啦啦啦騎小波 因為拉拉太倔了 洗澡都洗天線浴 因為可以變腦殘
我有顆智障的心 都只整聰明的人 喔發瘋時盡量不開電視
天線它沒長眼睛 我曾經答應菩薩 除非是萬不得已 我盡量用腦殘波
老闆先來杯奶汁 要殺人前請你 順便餵餵我那隻催狂魔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來 我在趕時間 每天腦殘觀眾都笨了 丁丁也笨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天線寶寶演太多次了 大家都累了
腦殘呼喚我 天線需要我 丁丁很忙的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來 我在趕時間 每天腦殘觀眾都笨了 丁丁也笨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天線寶寶演太多次了 大家都累了
腦殘呼喚我 天線需要我 丁丁很忙的






不用麻煩了是他跟桂綸美一起演戲

桂綸美的口頭纏,好搞笑 ~




哈囉 大家好!我是周杰倫
這是我的最新專輯-我很忙
首播主打歌 牛仔很忙
不要說我都沒有改變
不過我還是堅持自己的風格
咬字不清 啊~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嗚啦啦啦火車笛 隨著奔騰的馬蹄 小妹妹吹著口琴 夕陽下美了剪影

我用子彈寫日記 介紹完了風景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是個牛仔 在酒吧只點牛奶 為什麼不喝啤酒 因為啤酒傷身體
很多人不長眼睛 囂張都靠武器 赤手空拳就縮成螞蟻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我啦啦啦騎毛驢 因為馬跨不上去 洗澡都洗泡泡浴 因為可以玩玩具
我有顆善良的心 都只穿假牛皮 喔跌倒時盡量不壓草皮

槍口它沒長眼睛 我曾經答應上帝 除非是萬不得已 我盡量射橡皮筋
老闆先來杯奶昔 要逃命前請你 順便餵餵我那隻小毛驢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最 新專輯「我很忙」(JAY CHOU ON THE RUN)正如他目前的生活狀態,忙著電影宣傳、忙著演唱會、忙著拍廣告、忙著籌備新專輯,拍完自己執導的第一部電影,腳步停不下來,多了導演角色的周杰 倫,腦子早已衝向新專輯的音樂世界裡,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想做好多事情,像個牛仔一樣馬不停蹄的拓展他的娛樂版圖。而「我很忙」也是現代人的生活現象


有 趣的是,這次歌曲的副歌令人印象深刻,不斷重複「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原來這個靈感來自於桂綸鎂。周董說,當初與 桂綸鎂在拍攝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時,因為是第一次合作,很擔心在片場怠慢對方,常會請工作人員去詢問桂綸鎂是否有任何需要,包括吃飯與否或是收工是否要 搭車回去等等,桂倫鎂總是回答:「不用麻煩了!」有一次兩人有場鋼琴的對手戲,周董貼心問到是否需要做調整,桂綸鎂又回答:「不用麻煩了!」隨後周董便一 時興起用「不用麻煩了」幾個字即興演唱,並且覺得很有趣,事後便寫在歌曲裡,還要求阿郎一定不能修改這幾句話。



牛仔很忙
MV : http://www.im.tv/vlog/personal/965494/2713496
參考資料 周董最近真忙,唱片宣傳、電影後製、籌備演唱會,1個人當3個人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