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編號: St. Art B.06
作品名稱: 《 請你跟我這樣做 》
藝術家: 顏振發 全美戲院畫師


   海安路通車後,在民生路與民權路附近新舊產業萌生了共存共榮的新景象。策劃人與台南 全美戲院的顏畫師 溝通後,將海安路(民族至民生區段)的新舊產業的代表人物以雙手昇舉形成三角,象徵立業持家的屋頂,作為共同的溝通手勢,繪於和平街口的牆面,希望新舊行 業在海安路上的持家事業鼎盛興旺。來往的街坊鄰居發現平日生活消費的老闆、老闆娘成了畫作上的人物主角,也成為了街區的另一種情感的交流。

顏老畫師繪製戲院電影看板數十載,經歷了數不清的電影年代,近來,數位輸出已讓傳統電影看板趨近式微,策劃單位也希望藉由此次邀請顏畫師參與藝術造街活 動,讓民眾了解關心這電影附加夕陽傳統產業的消逝問題。面對影像快速複製而冷峻的年代,壁畫的形式或許是一種關於原作的真實原創,也可已是藝術進入社區或 是商業活動的另一種的手繪的、真實的選擇。




此作品為海安路藝術造街第二期作品之一
 


 

    









 


﹝改裝後-白天﹞
 
﹝改裝後-晚上﹞

◎畫面上八位主角分別是那些店家的老闆(老闆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