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

位於大度山坡的東海大學,素有最美麗的校園之稱,廣闊的校園,綠樹成林,濃厚的人文氣息是其最大的特色,處處充滿優美的景色與獨 特的建築物,其間座落著中國傳統和院的學院建築群,浪漫的文理林蔭大道,或是知名設計師貝聿銘設計的路思義教堂等等,都是令人流連忘返的校園美景,可以說 是最迷人、最美麗的大學校園。

東海別墅區
校園附近的商圈,通常都有個特點,東西既好吃又便宜,不僅物美價廉,而且充滿各種特 色小吃,東海大學旁邊的別墅區也不例外,不論是俗又大碗的的小吃店,或者是可以邊走邊品嚐的小點心,吃喝玩樂在這兒樣樣少不了。這兒有遠近馳名的雞爪凍, 還有創新口味的芋圓仙草凍,對了,可別忘記逛逛那些小巷子,特色的店家和美味的食物都躲在裡面喔!

東海藝術街坊
東海藝術街位於台中縣市交界處、東海大學附近的國際街,隔著中港路與東海別墅各自形成二種不同風情的商圈,是一個集人文、藝術景觀和社區意識之大成的理想國社區。
位居半山腰,稍微遠離城市的喧囂,但是也帶有一點新世代的流行資訊。已經住在這兒長達十幾年的藝術家紛紛提到,真正住在藝術街的人,才能感受到她的美 麗,清晨時節的朝露,中午的喧鬧,傍晚的愜意,以及夜晚的點點繁星,這兒的美麗來自於人文,也來自於她的歷史,當初大夥兒開始聚集,總是約個時間,把店門 關上,一起拿掃把、提畚箕、帶著手套,沿路的掃著落葉,共同維護藝術街坊的乾淨整潔,也共同的造就了她的長成、她的特別。
走在這一條沿著小斜 坡而建的藝術街坊,體驗沿途的人文氣息,充滿個人特色、藝術氣息的商店,也有各種不同特色的咖啡館,以及充滿歐洲復古的氣質的小精品傢飾店,另外還有各種 個人化的流行商品店、咖啡館、茶藝館、陶藝館、唐裝服飾店,把整條街道裝飾地多采多姿,動人而優雅,建議你懷著尋寶的心情到特色店家逛逛,一定會有意外的 驚喜,累了就選一家喜歡的咖啡館坐下來歇息,隨著咖啡的香濃美味,細細體驗一下藝術家的生活哲學與沿途的藝術風情!

台中都會公園
位於大肚山台地,跨台中市西屯區與台中縣沙鹿鎮,面積八十八公頃,為一視野極佳的「都會生態公園」,都會公園設計的理念是以自然保育為主,是一個結合自 然環境、生態教育的遊憩公園。它有三個功能:自然保育、解說教育及觀光遊憩。在提供國人休閒活動的空間並且宣導保育理念,並讓生活在都市的人能夠接觸大自 然了解到自然生態的環境,來到「都會公園」,可以明顯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在這個都市叢林中,竟然有這一個世外桃源!它包含了自然環境、也結合了科技文 明,是個休閒又具教育意義的好地方。在台中都會公園,往東側遠處眺望,可以清楚看見豐原山區,天氣晴朗時,頭嵙山就在前方,夜晚俯瞰整個台中盆地,整個台 中市的美麗景緻,盡收眼底。

路線指引
開車路線:
東海藝術街坊:自中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台中港方向直行中港路,過東海大學,至國際街天橋下左轉,到藝術街左轉。
東海別墅區:自中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台中港方向直行中港路,過東海大學,至國際街天橋下右轉。
停車資訊:藝術街有收費停車場,但此地巷道狹窄,建議停在國際街,步行進入別墅區過往車多,停車不易,建議停在中港路沿線,再步行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