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一具沉睡兩千多年的女屍在長沙馬王堆一號漢墓出土,立刻轟動了全世界!


女屍為什麼保存如此完好,肌膚還有彈性?陪葬物品為什麼奢侈豪華 前所未有?


一件僅49克 重縷空紗衣是如何製成的?

這個小小的長沙國丞相的女人為什麼能享受帝王才能享有的厚葬?

幾十來年,這些謎團一直困撓著人們。



  2003年,根據女屍骨胳復原的畫像再次轟動世界,這個沉睡了兩千多年的女子竟是 個絕世東方美人!她的身世再次引起世人的關注,復原像公佈的當天,點擊率就超過數十萬次……

  2004年,四十集電視劇《大漢悲歌》用驚心動魄而又充滿魅力的故事讓這個東方美人再次復活在世人面前……

  西元前202年,16歲的辛追還是個美麗多情的湘女。就在她嫁到江夏王府的那天,就遇到韓信大軍的圍城。江夏王寧死不降命全家切腹自盡。熱愛生 命的辛追,就在韓信百萬圍城大軍的重重包圍下,獨身一人毅然打開城門,走到這個不可一世的漢軍大將韓信面前質問他:你為什麼要在一個女人出嫁那天卻讓她死。

韓信面對這個善良美麗的辛追,無言以對,他被這個少女鎮住了,但事與願違,城破家亡,辛追淪為女俘。大將軍韓信愛上了這個美麗而倔強的姑娘,他用自己 的仁義之舉打動了辛追,正當兩人熱戀時,被皇帝劉邦發現,劉邦也被辛追的美擊暈了!認為辛追是上天賜與他的尤物,不惜一切代價要奪到辛追。與此同時,楚國 敗將鐘離昧也想利用辛追完成光復楚國的大業。於是,美麗善良的辛追落入一個個精心策劃而又驚心動魄的陰謀之中……

  劉邦利用帝王的權勢威逼韓信交出辛追。但辛追的美麗和善良征服了韓信,他決意放棄一切,跟辛追出走。兩人逃到一個農莊,過了一段充滿詩意的田園牧歌的日子。但韓信很快對這種平民的生活感到厭倦,內心仍然充滿了對權力的渴望。辛追對韓信這種變化深感失望。

  但她仍愛著韓信,為了愛,她做出一個痛苦的決定,以劉邦赦免韓信作為交換。劉邦答應了。於是,辛追離開韓信進了皇宮。

  劉邦得到辛追後欣喜若狂。在他的帝王生涯中,還沒有一個女人讓他如此動心。他想盡辦法想討得辛追的歡心。然而一切都是徒勞。辛追雖然答應作他的妃子,但心已死。劉邦十分痛苦。

  韓信失去辛追後,更加瘋狂的追逐權力,以此來填補失去辛追的痛楚。呂后利用他的野心精心編織了一個陷阱,將他騙進宮中殺害。

辛追得知韓信遇難,認為是劉邦所為,對男人徹底失望。正在她絕望之際,韓信的衛士隻身沖進皇宮救出了辛追。

  鐘惺是個忠誠的衛士,一直暗戀著辛追。他帶著辛追一路上躲避劉邦的追殺,歷盡艱險。但此時辛追發現自己懷了孕。她痛苦已極,決意不要這個不是愛情的苦果。然而,最終她又下不了手……

  臨近產期,表面冷漠內心火熱的鐘惺將她帶到一個遠房親戚薄子兒那裏生產。自己去尋找韓信的遺孀花樣紅。但他萬沒想到,薄子兒有個妹妹薄妃深坐冷宮。為讓妹妹贏得劉邦寵愛,她採用偷天換日的方法,將辛追生下的孩子抱進宮中,冒充是薄妃所生。辛追第一次經受了失子之痛。鐘惺將她接走,亡命天涯。

  在四處流浪的日子裏,鐘惺的俠義忠勇,古道熱腸讓辛追再墜愛河。然而,鐘惺卻不敢接受辛追的愛。因為劉邦派出的殺手正在四處追殺他們。當鐘惺將 辛追帶到黃河邊上時,他意識到再也不能走了。為了讓飽受苦難的辛追能過上平靜安寧的日子,他做出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決定:將辛追託付給老實憨厚的獵戶利蒼,撥劍自刎,讓利蒼的妹妹喜鴿將自己的劍和人頭帶到長安,以斷絕劉邦的念頭。

  劉邦看到鐘惺的劍和人頭後,這個不可一世的帝王一下子垮了,他明白自己能得到天下,但永遠得不到一個女子的心。

  辛追得知鐘惺死後,萬念俱灰。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善良的利蒼一家用純樸的愛讓她打消了自殺的念頭。她決定嫁給利蒼,目的是想讓利蒼跟她生一個孩子,以寄託失子的劇痛。

從此,辛追在陝北深山中生活下來,十幾年過去了,她跟利蒼有了幾個孩子,但她越發思念失去的孩子。為了寄託思念,每年她都要為這個孩子做上一雙鞋。 利蒼看在眼裏急在心裏,他忘掉了鐘惺要他永不打聽她身世的承諾,帶著兒子兆安外出打工,暗中打聽辛追失去的孩子。但辛追此時已經明白,幸福其實就是平靜和安寧。

  然而,平靜的日子很快被打破。劉邦死後,呂後誅殺劉姓王,為了鞏固大漢的天下,大臣們就立薄妃的兒子劉恒為文帝。文帝是個寬厚仁愛的皇帝。當他 知道自己不是薄妃的親生兒子,自己的生母流落在民間時,他千方百計找到了辛追。母子倆隔著朦朧的竹簾相見了,當文帝看見辛追為他做的十六雙鞋時,他終於跪 下來,隔著竹簾叫了一聲媽!他發誓要讓母親過上好日子。然而,辛追執意要回到陝北農村過簡樸但寧靜的日子。

  為了彌補對母親的愛,文帝力排眾議,封繼父利蒼為長沙國丞相,因為長沙也是母親辛追的故鄉。利蒼只好帶著辛追和大兒子玄黃去了長沙。

然而,跟兆安相反,玄黃心理陰暗,認為彌補多年貧窮的時候到了,變本加厲魚肉百姓。甚至強佔民女。當他再次想強暴一個美麗的村姑時,辛追終於把刀刺進了他罪惡的胸膛……

  失去愛子的辛追痛苦萬分,患上了心痛病。文帝為了孝敬母親,派人去祁連山采來天然冰塊,用銅冰鑒將西域的新鮮瓜果送往長沙。但辛追吃了涼瓜果後 就犯心痛病,捎信叫文帝別再送來。但而此時的文帝正受到大臣們的威逼,如果不除掉辛追,他的帝位將不保。文帝經過痛苦的思索後,決定繼續給母親送新鮮瓜果,他要用一種孝敬的方式除掉母親。於是,他傾其財力,命兆安為母親建造一座氣勢宏偉的墓室。並令天下能工巧匠為母親製作陪葬品。

  與此同時,西域的瓜果繼續源源不斷地送往長沙,,而且每次都同時下來詔書,要母親服下瓜果。辛追終於明白了兒子的心思,她再一次用犧牲自己換來兒子的安寧,她大口大口地吞吃瓜果,在一陣痛苦的痙孿之後,辛追,這個美麗善良,這個牽動了上至帝王,將軍,下至武士農夫的心的傳奇女子終於走到了人生的 盡頭……


  辛追死後,文帝悲痛萬分,他用帝王般的禮儀厚葬了母親。

並為母親穿上在水中漂織,不到 一兩 重的縷空紗衣。

並在母親身上蓋上一張精美的帛畫……


  這是一個女人充滿傳奇而又大悲大喜的一生!從16歲到50歲,女人一生中所能經歷的她都經歷了,女人一生中所不能經歷的她也都經歷了……

  這是一個讓所有男人為之心醉的女人。

  這是一個讓所有男人為之扼腕的女人。

  這也是一個穿越古今,超越時空,永遠年輕美麗而又鮮活的女人!

  同時,這也是一個極富挑戰和誘惑的全新角色!








 

《辛追傳奇》 :韓信劉邦共追一女

2007050702:56

來源:現代快報

  

相關劇情韓信愛上了16歲的少女辛追,但正當兩人熱戀時,皇帝劉邦發現了辛追,他也被她的美擊暈了!

為了愛,辛追以赦免韓信為交換,嫁給了劉邦。

失去愛情的韓信性情大變,最終被呂後設計殺死……

  真實歷史1972年,在馬王堆漢墓中出土了2000多年前被厚葬的西漢長沙國丞相 利蒼的 夫人辛追的遺體。

經查證,她死於西元前186年,年約50歲。令世人驚異的是:她被發掘時通身潤澤,皮膚完整,生前堪稱絕世美女。

  導演回應我們並不是憑空捏造,而是在對大量的史料進行考證後,對馬王堆漢墓之謎進行的合理化猜想。央視在審查這部戲時,還派了三位漢學家把關。對劇中的戲說是否有根據,導演李偉表現得胸有成竹。





以上世紀70年代初長沙馬王堆漢墓發掘出的兩千多年前的女屍 辛追為藍本,通過對史實的推斷和藝術化的想像,講述了神秘女性辛追一生的故事

這部戲裡的辛追是漢文帝的生母,她在劉邦、韓信還有韓信的侍衛等之間交錯複雜的N角戀,甚至劉邦殺韓信的真正原因也是因辛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