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和不喜歡 ◎小嫻

朋友約一位女士吃飯。那位女士應約赴會,剛坐下來,便先旨聲明:

『你不是我的類型,所以,不要打我主意。』

朋友愣了一下。他並沒有打算追求這位女士,他只是覺得她是個聊天的好對象。

可是,人家這樣說,假如他說:『我不是想追求你!』那便似乎欠缺了男士風度。他惟有微笑表示明白。

『先旨聲明』也是一種態度,免得對方會誤會或日後大家尷尬。

然而,這得要對自己非常有信心才可以。否則,碰到一位沒風度的男士,他說:『我對你根本沒意思!』那便很尷尬了。

我不是那種有信心『先旨聲明』的人。不喜歡一個人,我不會赴他的約,答應赴約,便是對他有好感。

當然了,這種好感不一定發展成愛情,它也可以是友情。

不喜歡的人,無謂給他機會。事實上,一句話也嫌多。做人還是簡單一點好,我的一切,都可以分成喜歡和不喜歡:喜歡和不喜歡的人,喜歡和不喜歡的書,喜歡和不喜歡的地方,喜歡和不喜歡的食物,喜歡和不喜歡做的事,沒有模稜兩可。

一旦喜歡一個人,我會對他特別包容。不喜歡的,我會很挑剔。

喜歡的食物,我可以連續吃幾年才換口味。喜歡的書,我會一看再看。喜歡做的事,我可以不計代價。幸好,我喜歡的東西不多,喜歡的人更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