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媽媽就常說很多關於資源的觀念。

剛看減碳救地球這活動,很有感觸呢!


所以,我也來寫一些小小的感想。


●利用保溫瓶、悶燒鍋可長時間保溫的器具烹煮食物
悶燒鍋真的很好用!輕鬆煮飯沒油煙。

●以素食取代葷食
吃素這種事當然不能急的,只能說把肉與菜的比例慢慢做調整。
況且其實調味料吃多了真的對身體很不好
少油少鹽少調味料,吃久就習慣了。

●自備購物袋
不只購物袋,免洗餐具也是一個很恐怖的問題
有聽過黑心免洗筷嗎?
拿使用過還發霉的,削掉一層皮,再泡化學漂白劑就跟新的一樣咧!

所以以前我跟朋友最喜歡去夜市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
如果沒攜帶餐具,退而求其次,一雙免洗筷吃到底。

●自備水壺,減少飲用瓶裝水

說真的 ! 這個問題我很嚴肅的告訴各位

看看手邊的瓶裝水,反過來有個三角形PET標誌
( 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製容器裝充填飲料 )
裡頭數字代表的是燃度,越低越好溶掉

瓶裝水幾乎都是PET『 1 』,天氣變化或者室溫其實都會起化學變化

至於這些變化對於人體有何影響呢? 其實就是文明病,例如

由此可見加油站送的瓶裝水有多危險 !
飲料運輸過程也難保沒危險。

所以水壺要慎重選擇,同樣是塑膠製品PET『 7 』也比較安全一點
如果可以儘量使用玻璃製品,
但其實玻璃製品上面的顏料也是值得關注的問題。

這是我老師口述給我聽的,因為她得了卵巢癌,這是追蹤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