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暴
無法顯示錯誤的圖片「http://tw.ent2.yimg.com/mpost/21/57/2157.jpg」

本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榮獲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的《竊聽風暴》,
以「竊聽」為題材,讓觀眾置身每3人就有1人遭到監聽的恐懼時代,並在恐懼疑雲中捕捉 一絲人性的溫暖氣息。

它是影史上首部將前東德國家情報局「史塔西」(Stasi)搬上銀幕的電影,劇情高壓緊湊令觀眾屏息。本片不僅德國票房告捷,更一舉 囊括「德國奧斯卡」金蘿拉獎最佳影片七項大獎,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劇情簡介:1984年柏林圍牆倒塌前5年,東德情報局GDR以恐怖威權控制著人民。秘密警察衛斯勒,奉命監控劇作家德瑞曼,和他的名伶女友西蘭。

衛斯勒日夜不停竊聽著德瑞曼和西蘭的生活作息,卻在不知不覺中,逐漸融入了他們多采多姿的生活,分享了他們的愛情、秘密和謊言…

http://www.open.com.hk/jpgfolder/lives_of_others.jpg


德國電影「 The Lives of Others 」(中文譯名《竊聽風暴》),榮膺最佳外語片獎。在此之前,該片已經橫掃今年的德國電影獎,囊括最佳影片、導演、製作、男主角、男配角、劇本、攝影七項大 獎,轟動德國。摘下奧斯卡獎,更使該片享譽世界。

然而,《竊聽風暴》卻在中國大陸遭到禁演。

這真是一部充滿人性光輝的作品,共產體制下的人性扭曲與改變,
是部值得再三再三再三品味的好片。


大感謝「衝」,推薦我也大方的借我這部超好看的片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