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p7.p.pixnet.net/albums/userpics/7/9/481079/1207735429.jpg


「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改編自菲力帕葛雷格瑞〈Philippa Gregory〉的小說


描述亨利八世的宮女安波林與情婦瑪麗波林姊妹,因命運捉弄變成情場上的對手。娜塔莉波曼飾演野心大、城府深的安,雖如願讓亨 利八世離婚,當上皇后,並為他生下後來登基成為伊莉莎白一世的女兒,最後卻也在宮廷內鬥中失寵,被送上斷頭台。思嘉莉則扮善良純情的瑪麗,情場雖失意,卻 能全身而退。

在家族野心的迫使下,安與瑪莉這對姊妹必須在同一個男人面前爭寵,看誰最後能夠贏得亨利九世的歡心,兩個女人共事一夫,然而只有一位能深入權力的核心,奪得短暫的權力,但悲劇也隨之降臨… 

故 事講述為了家族名望與財利的Boleyn一家,派出美麗妹妹瑪莉(史嘉蕾喬韓森飾)色誘國王亨利八世,即使不甘願,深知家族想要向上爬決心的她,只好硬著 頭皮獻上自己,成為亨利八世的玩物,後來瑪莉懷孕了,但不忍心傷害皇后的她,於是選擇了退出而被自己家族放逐,眼看功虧一簣的姐姐安(娜塔莉波曼飾)於是 也上場向亨利八世爭寵,並成功逼退皇后。

本以為皇后位置在握的安,卻遭到花心亨利八世的拋棄,為了能追求Boleyn一家的宿敵,亨利八世以通姦與使用巫術等罪處決她,最後被斬頭而死。 

史嘉蕾喬韓森與娜塔莉波曼湊成一對姊妹花,共同演出一段鮮為人知的英國王室秘史,充滿性與權力鬥爭的戲劇情節。

這 部電影改編自作家菲力帕葛雷格瑞(Philippa Gregory)著名爭議小說,小說的主角與故事情節部份來自真實人物,也因此引起爭議,關於亨利八世的評語與言行,眾說紛紜,但也有部份傳說將亨利八世 形容為風流殘暴的個性,小說曾先改編為電視劇,之後才由BBC出資製作拍攝。劇本由曾以《黛妃與女皇》提名過奧斯卡的彼得摩根(Peter Morgan),與菲力帕葛雷格瑞共同編寫。賈斯汀喬維克(Justin Chadwick)執導。


電影資料:

片名:美人心機 The Other Boleyn Girl
台灣上映日期:2008年4月3日
原著:Philippa Gregory菲莉帕葛雷格瑞
製片:Alison Owen
導演:Justin Chadwick賈斯汀喬維克
編劇:Philippa Gregory 菲力帕葛雷格瑞
演員:Anne Boleyn ……Natalie Portman娜塔莉波曼【魔法玩具城】
Mary Boleyn……Scarlett Johansson史嘉莉嬌韓森【豪門保姆日記】
Henry Tudor……Eric Bana艾瑞克巴納【綠巨人浩克】
攝影:Kieran McGuigan
國別:英國
年代:2007
發行:二十世紀福斯
片長:109分
類型:愛情、劇情、歷史
官網: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theotherboleyngirl/

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極盡奢華的年代…
也是一個權力專橫的年代…
更是一個愛慾交織的年代…



對湯瑪斯波林爵爺而言,女兒安(娜塔莉波曼飾)與其妹妹瑪莉(史嘉莉嬌韓森飾)可是珍貴資產,因為兩人若能順利嫁入豪門,就能光宗耀祖,大幅提高娘家的社會地位與財富。爵爺認為安可以吸引到王公貴族,因此拒絕商賈家庭的提親,反而建議對方迎娶妹妹瑪莉。

舅子諾福克公爵安排國王亨利八世(艾瑞克巴納飾)造訪波林宅邸,爵爺認為這是獻上美麗聰慧女兒的大好機會。波林爵爺知道凱薩琳王后始終生不出繼承人,而且 亨利正在物色情婦人選,便教導女兒安如何色誘國王。亨利八世雖然立刻迷上這個一心想要委身於他的少女,卻認為安太過倔強,轉而看上同樣動人卻更溫柔的已婚 小妹瑪莉。色慾薰心的亨利八世為了讓瑪莉成為他的情婦,召喚了波林全家到宮中,包括瑪莉的父母、姊姊、哥哥喬治與舅舅諾福克公爵在內。波林爵爺連襟對這件 事情雀躍不已,就連瑪莉的丈夫都樂意戴綠帽,只有單純天真的瑪莉對宮廷生活根本毫無興趣。慘遭國王拒絕的姊姊安因為自尊大受打擊,轉而將滿腔怒火發洩在妹 妹身上。

她決定成為自己命運的主人,私奔出走,卻遭到妹妹瑪莉告狀,因而被家人打發到法國,遠離亨利的宮廷。儘管瑪莉起初老大不情願,後來卻愛上溫柔又細心的國 王,還懷了他的孩子。一切似乎風平浪靜,直到她因為懷孕身體不適,必須臥床休息,導致國王對她興趣大減。湯瑪斯爵爺召喚安回宮廷邦國王解悶,正中她的下 懷。

瑪莉和喬治在宮中地位大幅下滑,心懷不軌的安決定引誘亨利八世,並且報復妹妹當年不可原諒的背叛。安首先說服國王將瑪莉與新生兒趕出宮中,將她丟回鄉下夫婿家。

拔除瑪莉這個眼中釘之後,安立刻大張旗鼓,不僅立志要當上國王唯一的情婦,還要逼退王后。她堅持不肯與亨利八世上床,要求國王宣布與凱薩琳廿年的婚姻無效,並且趕走她,迎娶安。亨利有所猶豫,因為教會禁止離婚,此舉無異挑戰教宗,並且與效忠羅馬的國家為敵。

安當年短暫的婚姻即將曝光,這個消息會壞了她的大計,她便找來她知道唯一可以信任的人,就是瑪莉。瑪莉為了與姊姊合好,便說服亨利相信安。國王向來相信瑪 莉,便娶了已經懷有龍種的安。安勝利了,她順利成為英國王后。安登上后座卻引來一連串惡果。亨利與安的婚姻不只是醜聞,國王與羅馬教廷絕裂造成莫大反彈, 迫使英國幾乎得站上前線。

亨利八世簡直無法忍受自己與新任妻子,他也知道除非安生下兒子,否則這步棋絕對是奇恥大辱。安的第一胎是女兒,她又刻意隱瞞第二次懷孕流產,此時國王對波林家族已經失去耐性…

電影背景:

本片改編自菲莉帕葛雷格瑞(Philippa Gregory)2003年的同名暢銷小說,講述英國史上都鐸朝代的權力鬥爭、男女愛慾情仇,幕後的製作班底更是金獎級的成員,包括曾編寫【黛妃與女王】 的王牌編劇彼得摩根,【伊莉莎白】和【莎翁情史】的製片群,金像獎服裝設計得主珊蒂鮑威爾【神鬼玩家】等;演員更是上上之選,有澳洲影帝艾瑞克班納【特洛 依:木馬屠城】飾演俊俏卻又個性殘暴的英王亨利八世、美麗的史嘉莉嬌韓森【愛情決勝點】飾演安波林的妹妹瑪莉波林、以及【英倫情人】中氣質優雅的克莉斯汀 史考特湯瑪斯飾演二大美女的母親波 林 夫人,再加上其他一流的演技派明星群,共同打造這個華麗古典的都鐸王朝世代,充滿了貪婪與忌妒,謊言和背叛,在這些演技偶像的精彩詮釋下,讓人看完不禁大 呼過癮,原來爭權奪勢,無論古今中外皆然。

這是一部充滿古典奢華和情慾糾結的愛情故事;浪漫的愛情詩篇和自私的背叛行為同時發生在這個令人懷念的優雅年代。安和瑪莉是一對漂亮迷人的姊妹花,但是卻 被權力和慾望盲目的操控著,即使是親生姊妹,但是為了要得到國王亨利八世的垂愛,紛紛展開如同敵人般的勾心鬥角和權謀之爭,二大艷姝的精采對決,令人嘆為 觀止!

深入情報:情慾、敵對、妒忌、野心與醜聞

作家菲莉帕葛雷格瑞在暢銷小說「美人心機」中描述亨利八世與第二任妻子安波林的故事,並以國王與安的妹妹瑪莉的風流韻事當作故事另一個主軸。小說講述英國 史上都鐸朝代的權力鬥爭、男女愛慾情仇。姊妹安與瑪莉為了滿足父執輩的權力慾望,必須爭奪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的寵愛。兩個女孩離開單純的鄉村生活,投入危險 又驚悚的宮廷世界,原本只是為了完成父親的托付,後來親姊妹卻開始互相較勁。起初亨利八世看上的是瑪莉,兩人還生下私生子。但是狡猾又大膽的安後來成功排 擠妹妹,逼退正室凱薩琳王后。

儘管瑪莉才是真心愛國王,但是利慾薰心的安卻想當上後宮之首,成為英國王后。亨利八世在這對姊妹當中搖擺不定,也無心朝廷國事。儘管後來發生了許多戲劇性轉折,這對姊妹花還是在彼此身上找到力量與支持,畢竟血濃於水,兩人永遠是姊妹。

「在我寫這本小說之前,大概很少有人聽過瑪莉波林,」葛雷格瑞說。「這個人物並未出現在歷史文獻中,可能是因為史學家對她沒興趣,也可能是因為她對歷史沒 有影響。然而我卻認為這對姊妹的故事大不相同,而且兩人之前的反差有無限想像空間。這個故事成了寓言,描述女人如何利用機會。」

導演賈斯汀喬維克認為,本片重點不見得是亨利與安之間的愛恨情仇,而是安與妹妹瑪莉為了爭奪國王青睞的較勁:「安與瑪莉都對彼此耍過手段,彼此之間有競爭、嫉妒的情節,然而到頭來兩人終究是姊妹,」他說。

「姊妹之間的關係不同於任何人。你們可以關起門來聊天,說話的態度完全不一樣,你可以對她開誠佈公。就像瑪莉所言,同一個人剖成兩半就是姊妹兩人。」

喬維克找兩位金獎女星來飾演這對姊妹,亦即娜塔莉波曼與史嘉莉嬌韓森。「她們演活這兩個角色,演活姊妹間的親密友好,所以我們能把故事說得比小說更生動,」他說。「這對姊妹的關係在片中有所轉變,但是說到底,她們還是姊妹。娜塔莉與史嘉莉將這點詮釋得很動人。」

娜塔莉波曼飾演安,取代妹妹瑪莉成為國王新寵,最後甚至當上王后。「人們可能會認為這是某個史實,其實故事核心講述的是家庭,說的是姊妹之間的情誼,」波曼說。

史嘉莉嬌韓森飾演波林家另一個女兒瑪莉,此人樂得消失在歷史中。「手足之間的關係很複雜,」她說。「大家都明白這種妒忌與競爭心情。然而手足之情非常濃厚,只有兄弟姊妹才能徹底瞭解你,也只有他們才明白你的感受。」

當然,姊妹也能惡言相向。「這就像都鐸王朝的黑幫故事,」製片艾莉森歐文表示。「故事有情慾、敵對、妒忌、野心與醜聞──故事核心就是這對姊妹。」如果手 足競爭放在歷史關鍵時刻,賭注便更大,風險與報酬自然也加倍。喬維克表示,「觀眾剛開始會看到三個天真的孩子安、瑪莉與喬治波林,三人從鄉村到登上權力巔 峰,最後上斷頭台。他們的人生因為野心與貪婪而走上不歸路,現代觀眾會了解這種權力角逐,反省自己耽溺名利;故事也警告眾人不要為了野心而失去理智,甚至 性命。」

以【黛妃與女皇】入圍金像獎的編劇彼得摩根很想改編葛雷格瑞的小說,「雖然我已經寫過亨利的故事(該部得獎電視電影由雷溫斯頓Ray Winstone主演),我一聽到這個故事從另一個角度出發立刻就著了迷,」他說。

「故事充滿活力、膽識,兩個姊妹的個性又南轅北轍。安是16世紀的交際花-堅毅、固執,城府深-她成功完成史上最著名的誘惑手段,還能在實現目標之前,讓 當時握有最高權力的男人聽命於她。安是家中最受寵的孩子,能力最強,也最需要眾人的矚目。瑪莉則比較複雜,她更能體諒他人,更注重精神面,而且拗起來也是 沒人說得動她。」

「哪個姊妹成功奪得國王青睞,另一個就會失去地位,」娜塔莉波曼說。「安一心想要打勝仗,瑪莉卻寧可出宮過快樂生活,其實她才是最後贏家,因為安的勝利到 頭來卻毀了她自己。這是一個家庭的故事,故事有愛有糾葛,說的是俗世迫使孩子互相競爭而非相互扶持,因而導致他們腐化。瑪莉之所以能逃過一劫,就是因為不 願意接受這樣的世界。」導演喬維克則表示:「我希望觀眾相信安還有救,儘管大家都知道她的下場。我希望他們看著情節峰迴路轉,暗自希望安還能得到特赦。」

 

美人心機可以說是伊莉莎白的前傳
我看到一則有趣的網友寫的:  安大概沒看過”狸貓換太子”這個老梗,不然怎麼會選那個方法啊? ( 跟親弟弟上床求子 )

總之這幾部電影都很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