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搶救吳先生的救護人員寫的網誌...
出處 :  重車論壇
發表人:firevet

美麗新娘最快樂也最悲傷的一天

午後的台北市,悶熱得讓人腦袋昏昏脹脹的,為了節能減碳!
我們分隊到現在還不能吹冷氣,說是電費太高會被檢討,為了不讓主管在開會時被叫來起立正站好,我們這群人稱打火英雄的消防員身兼開119救護車的緊急救護技術員繼續望著轉動無力的電風扇,不禁也頭昏眼花起來。

一陣鈴響劃過我的被悶熱天氣強制設定成低效能的人腦,值班人員複誦著;【 救護、救護!XX街XX號 急病救護 】。
消防隊的救護車此時要出勤了;FIREMAN消防員這時便成了EMT 緊急救護技術員
我趕緊衝下樓梯抓起我的聽診器往脖子一掛,帽子一戴
從值班人員接過救護紀錄表,壓在上頭的派遣單訴說著病人的基本情形 !看著上頭說患者不清醒有呼吸,我想說還有呼吸哪應該還好!

跳上救護車的副駕駛座,我順手的開警報器、警示燈,並戴上口罩手套
一路狂吼的救護車彷彿訴說著我們不能吹冷氣的悲哀。

到達現場後!我帶著急救背包還有攜帶式氧氣瓶,並告知學長帶AED還有軟墊

一位媽媽帶領我們進入家中,我問媽媽說患者是怎麼不舒服,她說患者今天結婚有喝酒還喝的蠻多的(聽說是被灌很多),原本是以為只有單純的酒醉,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患者吐完後接著就沒有反應不省人事,眼睛有點半張半開的,嘴巴有點黑黑的,我聽到這裡開始覺得苗頭不對,加緊腳步進入患者家中時,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坐在沙發上身穿黑色西裝的先生,緊緊抱著那位先生的是一襲粉紅禮服的新娘子,新娘的淚水早已弄花了化妝師為她精心打扮的新娘妝!
她急忙求我們幫他們看看他怎麼了。

我一個箭步踩到新郎的身旁並告訴新娘讓我們來接手,新娘才依依不捨的把新郎交給我們(新娘不曉得這是她最後一次抱著新郎)
發黑的嘴唇我直覺的反應患者的狀況很差
我趕緊跟學長把新郎從沙發上移到堅固的大理石地板上(以方便我們實行CPR並評估患者的生命徵象)

我先叫:「先生!先生!並拍打著他! 但是沒有反應!」
再給予疼痛刺激…依然是沒有反應!
趕緊靠近患者的嘴巴打開呼吸道看看口中有無異物,沒有異物…
並檢查呼吸..一秒..兩秒…五秒…十秒;沒有感覺到任何正常呼吸應有的癥狀

請學長以甦醒球面罩給先兩口氣順便檢查是否有呼吸道堵塞的情形,
起伏的胸部已經排除可能有這樣的狀況
再把手放在新郎的頸動脈…一秒…兩秒……五秒…..十秒
心想糟糕!!!
也沒有任何脈搏的跳動從我的手指頭傳過來,馬上我們就進入CPR的非目擊急救流程,第一次還有第二次的心律分析AED(自動心臟電擊器)都表示需要電擊,我看著波型心想應該是VF ( Ventricular fibrillation心室纖維顫動 )沒有錯!
我們也依指令給予電擊…
我制式的口述 :【你離開、我離開、大家都離開;現在時間XX點XX分給予第X次電擊;電擊!】

當我在為患者做心外按壓的時候,身旁的家屬已經是急得不成人樣,家屬著急的聲音還有掉下的眼淚讓我真恨不得能幫他們把新郎給救回來
很快的兩次的兩分鐘五循環的CPR過去了!
新郎依舊沒有反應;我們趕緊收拾急救裝備要把患者送往醫院急救。

上車後我在後面繼續為患者施行CPR,在駕駛座的學長趕緊回報勤務中心患者是男性、36歲、內科OHCA( On the way Hospital Cardio Arrest ) 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
並請醫院準備急救

搖晃的車身讓我不得不用一隻手抓著車上的橫桿,這樣才能勉強穩定我的身體,再用另一隻手繼續為患者做CPR

到達醫院的時候 我們下車趕緊往內科急救區衝
在擔架上的患者依然是沒有反應
我還是不放棄的用一隻手繼續按壓 另一隻手推著擔架把新郎往急救區推送
內科急救區的大門一開
急診醫師還有護士早已準備好等我們把患者送進去

把患者移到醫院的床上後
我們EMT (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緊急救護技術員)的階段性任務也結束了

我滿頭大汗;連制服、口罩都濕透了 把任務交給醫院後
也跟著退出急救區
此時新娘已經換成便服站在門外
她軟弱無力的向我走來問我新郎的情況
像是著急的想知道有無一絲絲的希望
望著新娘的臉 我知道她快崩潰了
看到這裡我真的很覺得心疼
老實說 新娘真的很漂亮 身高也很高
就是長得像一些衣服還有彩妝雜誌上會出現的模特兒一樣
我試著平靜的告訴新娘有關新郎的情形
當我們發現時新郎現場已經是沒有生命徵象
並立即實施CPR
這時在旁的家屬也跟著圍過來我的身旁並注意聽我說話
此時新娘已經無力的快跪到地上了
我接著表示能做的我們都做了
現在只能看新郎自己了
看著新郎的爸爸媽媽還有新娘及新娘的家屬的表情
我真恨不得我能把新郎給救回來

我曾失去過我愛的人 也很心痛
此時!
看看我眼前的新娘還有躺在急救區的新郎
我慶幸當初我愛的人離開我時還是活蹦亂跳的

接著我開始填寫救護記錄表
我站在急救區看著新郎躺在床上持續的接受醫師護士們的急救
當我寫資料寫到一半時
醫生開始對家屬解釋新郎的狀況
說新郎的心律依然是VF
並已經電擊很多次但還是沒有顯著的效果
也已經給予該給予的藥物
並請家屬開始在新郎的耳邊呼喚他
看是否有對新郎有幫助
看到這裡 我想新郎的希望真的很渺茫了….

當我寫完救護紀錄表並給新郎的父親簽名的時候
我可以感覺的新郎的爸爸手在發抖
一身乾淨筆挺的衣服還有具有穩重氣質的臉龐
是這個六十歲父親此時的模樣
但寫出來的字早已是歪七扭八的
彷彿在告訴我們他的心情跟這個簽名一樣
簽完名後
我轉頭看見新娘已經是癱軟的蹲在地上,面朝地上且微微的顫抖…
我很想說些安慰新娘的話但又不曉得要說什麼!!!
雙方的家屬也陸陸續續的到達…
學長說我們這次的處置作的很完善
要不要去看看新郎有沒有救回來
我說不用了…(因為我大概可以猜到結果…)

我不敢去想像新娘要接受的打擊有多大
一想到這裡...

我突然覺得我之前女友離開我的痛
已經不算什麼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我離開醫院的時候還在急救...
只希望新郎能夠救回來…真的!!!

PS:按照慣例!我要幹那些灌新郎酒的人!!!
喝剛剛好就好了…幹嘛讓他喝哪麼多
不曉得要結婚的人會準備的很累嗎?
你們讓他醉過頭醉成這樣高興了吧…
雖然說喝酒不一定是主因!但是也是一個因素啊!
沒有聽過什麼叫做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嗎?
婚宴醉酒 新郎回家猝死〔記者姚岳宏、劉慶侯、張文川/台北報導〕

35歲新郎吳政峰剛辦完喜宴回家,突然酒醉狂吐一陣,隨即人事不知、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不治,醫院判定是心臟病發亡故;面對喜事轉眼成了喪事,家屬哀痛萬分,直說實在難以接受。

紅酒混啤酒 疑因此送命

警方前往了解,60多歲的吳父哽咽地表示,兒子只有鼻子有過敏老毛病,有按時用藥,沒聽說有心臟病問題。不過兒子酒量不好,喜宴現場僅看到他喝了1杯紅酒,懷疑可能是飲酒過量猝死;新娘難過地說,先生前天在喜宴現場另外與友人喝了數杯啤酒,紅酒與啤酒混雜,讓他一下子就醉倒了。

吳政峰是家中老大,下面各有一名弟妹,目前在保誠人壽放款部工作,前天中午與小他1歲的新娘俞小姐在北市敦化北路蓮田飯店舉辦喜宴,招待眾親友,婚宴過後,下午與父母、妹妹及新婚妻子回內湖區的洞房。

嘔吐臉發黑 無呼吸心跳

當天中午親友祝賀者眾,吳政峰很高興,喝了一些酒有些醉意,回家途中有點跌跌撞撞,由家人攙扶才回到家,一回家就倒在沙發上,昏睡一陣子,又突然爬起來嘔吐,家人見他嘔吐過程臉色發黑,覺得不對勁,以為被嘔吐物噎住,一度齊力將他拉立起來,拍打背部急救,後來發現無呼吸心跳,趕緊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

醫生急救了1個多小時仍宣告不治,診斷應是心臟不正常放電導致心臟麻痺,檢警相驗無可疑後,遺體暫放醫院太平間由家人善後。

心異常放電 致心臟麻痺

新郎婚後住北市內湖區,兩人相戀六年,花了不少心思裝潢。記者昨天多次前往按鈴,無人回應。吳的父母住在北市中山區,當地里民表示,吳政峰父親多年前曾參加中山區里長選舉,敗選後作風轉趨低調,此次大兒子結婚多數鄰居們未受到邀請。鄰居們得知吳政峰死訊,感到非常惋惜。

據了解,吳政峰和俞小姐原打算婚宴後,再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沒想到新郎撒手,兩人雖有婚宴、尚未登記,婚姻並未生效。


這是今天的頭版新聞,
美麗新娘最快樂也最悲傷的一天
我不敢去想像新娘要接受的打擊有多大

呼應前一篇日記,保重身體,珍惜生命,愛惜當下,還有 一定要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