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並不會太深奧,它就寄居在你的周圍,

感覺到了,自然就遷入你的心靈住所。

有個家財萬貫的富翁,什麼都不缺,但他總是悶悶不樂,

老覺得自己口袋裡好像還少了樣東西,

有一天他經過市場,看到一個衣杉襤褸的和尚,

雖然不屑,但還是丟了幾個銅板給他,並對和尚說:

「像你這樣什麼都沒有,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和尚告訴富翁:「施主啊!雖然我沒有錢、也沒有權,

但是我有一樣你沒有的寶貝唷!」

富翁回答:「你有什麼寶貝呢?我可以出高價向你買,你快點說吧!」

和尚說:「只怕你買不起喔!」

富翁聽到後說:「開玩笑!天底下哪有我買不起的東西!」

和尚回答:「這個東西是不賣的,也買不到,它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我們往往以為有了車子、房子、以及想要的東西,才是幸福。

想要接觸幸福、得到幸福,真的那麼困難嗎?

其實,幸福是一種感覺,散發出一股牽動心弦的感受,

我們的內心世界就像是一座監獄,當赤子之心被市儈擋在門外的時候,

就想要抓住更多的金錢、權力、慾望來填補幸福的空缺,

到頭來擁有的越多,心靈的感受反而越空虛。

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或許只是一杯可口的飲料,

或是一碗好吃的麵,就足以道盡!

對我而言當有人問我:「幸福是什麼?」

我會回答:「幸福就是開心,開心的時候所感受到的就是幸福,

不單單只是心情愉悅,還有要記得把"心"打開去感受喔!」

忠於我們自己想要的那種感覺,別去羨慕別人手中所擁有的,

你也能得到一件無價的寶貝~~~~~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