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6日


媽媽叫醒正在美夢中的我
昏沉中看了手錶,吐了下舌頭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跟身旁也剛睡醒的妹妹交換了個眼神



下午三點多,但天色已經像該吃晚餐的感覺

我跟妹妹坐在床上,
空氣中有好多種味道
有著老房子的霉味,
有著舊書攤的味道,
有著地窖的味道,
有著跟海邊不同的鹹味...

風雨敲打門窗的速度,快的好像個殺紅眼的灰色惡魔
我轉開陽台的門把,柯羅莎見機可趁,暴力的推開門
我隱約聽到有人呼喚我,本能的尋找聲音來源,原來是樓下的媽媽小玉 ~(切)


後院蓋住木頭的防水布快被柯羅莎扯爛了,
那些木頭是我搬了八車載回來的,千萬不可以淋濕!

摸黑中,找到一件最完整的雨衣
我穿起來,猶豫了一會,脫下拿去給媽媽
而幸運的又找到件有點糟糕的輕便雨衣

我們三人趕快跑去後院搶救...
媽媽,妹妹兩人很有默契的把防水布弄好
而我,站在一旁扶著一堆用來壓住的木頭
我覺得根本不到三分鐘,
才剛離開溫暖的被窩,體溫蠻高,
我感覺到一滴雨水經由雨衣的缺口,沿著我的脊椎滑下,我打了個抖擻
幾秒之內冰涼的雨水蔓延至我的全身

搶救結束之後,我第一個衝上樓洗澡
蛤? 沒熱水 !!!! 小玉在門外一附經驗老道的說,那就是停水囉!

家中三層樓藉著燭光
一盞接一盞連接起來
各式各樣的蠟燭一起發亮

似乎舉行著祭典的感覺 ~

小玉說,這種沒電沒水的日子,在921時,過了三個多月

我喜歡蠟燭,喜歡熄滅的味道與白煙,喜歡透過蠟燭的光線看到的空間
現代科技的手機在這時候響了~
" 喂~老爸 "
" 妳們那邊還好吧 "
" 嗯嗯 還好啦 停電停水而已 "
" 是哦 ~ 鄉下這邊昨天就停了 "
" ㄜ ~ 是哦!好啦 不講太久 不然會沒電 "


妹妹突然在耳邊說 " 吃飯啦 "~!


還好有瓦斯,一頓豐盛的菜餚就出現在桌上 ~ 還有熱騰騰的蒸魚耶~!


燭光晚餐,可惜沒音樂

吃完飯,小玉拿著蘋果說,找不到庖刀,
只好來比賽看誰能不把皮切斷
妹妹就說那要十二點再來切
小玉媽說,有個笑話說,有個女生非常想看未來的老公,於是這麼做,
結果很高興的打電話給朋友說,我未來老公是綠巨人浩克耶! (鏡子裡卻是綠面鬼)

..............烏鴉飛過.........

大家異口同聲問,吃飽要做什麼
怎麼知道要做什麼?

也不能畫圖,不能用電腦,不能看DVD
能做什麼?!

小玉就說:所以古代人就狂生小孩啊

..........又一隻烏鴉飛過.........


七點,我躺在床上,真的不想睡耶 ~
第一次覺得好無聊,
玩手影? 又不是小孩子了
看書?傷眼力
也不能畫圖,不能用電腦,不能看DVD
能做什麼?!
科技真的帶給人方便
沒了電,真糟糕~

爬到窗邊,鄰居們都不知道跑哪去了,都沒一點燭光

城市一片漆黑...
黑手不見五指的黑

真的好無聊耶 ~
難得的週末真的不想睡~

風雨比下午小很多了,
我跟妹開始慫恿躺在床上昏昏欲睡的小玉
帶我們出去晃,帶我們出去找光亮

於是我們三人摸黑中整裝,
沿路上的樹,有的像被風吹亂的頭髮,有的歪歪倒倒,有的躺下來長眠
種樹需要幾十年幾百年
砍樹只需要幾秒幾分鐘
猶如感情.................


黑暗與光亮一線間,市區果然燈火通明
我們跑去借了三部片子到畫室看
因為那邊有電,有咖啡,有零食..有高享受的投影機 ~ 嘿嘿~

小玉接到電話,小阿姨有回來中部,鄉下停電好無聊
於是小阿姨,舅舅,舅媽,外婆
以及黑夜無聊下的產物,小姪女也都跑出來一起看電影~

借了三部片子
勾引陌生人,羊男的迷宮,尋找夢奇地


小阿姨跟舅舅~選了勾引陌生人
片中很多養眼的鏡頭~好害羞

外婆忍耐很久突然講句客家話 " 洗菜謀面皮 " ( 中文翻譯叫 " 實在不要臉 " )

大家哄堂大笑~

勾引陌生人~真是個不怎麼好看的片子,被演員的名氣給騙了~!


颱風走了,恢復寧靜,雖然倒了很多樹
但卻豐沛了大地,新舊交替,人生不過爾爾
柯羅莎~掰掰

我聞到空氣中,有著希望的味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