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拾金不昧 15年撿200億
更新日期:2008/02/29 16:20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你曾在計程車上掉東西嗎?一項最新統計顯示,計程車運將拾獲的乘客掉落物無奇不有,包括神像、骨灰罈、斷肢、寵物蜥蜴,但民眾最常掉在計程車上的物品,則以手機最多,占了三分之一。
警察廣播電台公布失協尋「拾得物」專線(電話mouseout="SetCallButton(this, 0,0);HideSkypeMenu();" onmouseover="SetCallButton(this, 1,0);skype_active=CheckCallButton(this);" onmousedown="SetCallButtonPressed(this, 1,0)" onmouseup="SetCallButtonPressed(this, 0,0)" info="Call +886223880066;0;+886223880066;0;" fn_index="0">mouseover="SetCallButtonPart(this, 1);" onmouseout="SetCallButtonPart(this, 0);" onclick="javascript:if(1){doRunCMD(event, 'chdial','0');}else{doRunCMD(event, 'call','+886223880066');}event.preventBubble();return false;" title="Change country code ...">mouseover="SetCallButtonPart(this, 1)" onmouseout="SetCallButtonPart(this, 0)" onclick="javascript:doRunCMD(event, 'call','+886223880066');event.preventBubble();return false;" title="Call this phone number in Taiwan with Skype: +886223880066">02-23880066)統計,96年1至12月警廣服務台接獲「拾得物」登記案件共3808件,計程車駕駛撿到最多的東西是手機占33%,其次是皮夾占17%,而包括皮包、公事包、背包等各式手提袋則占15﹪居第3位。
計程車司機拾獲的乘客物品五花八門,包括神像、骨灰罈、受傷乘客的斷肢、保險箱、各類罕見的寵物如蜥蜴等。此外,攜帶方便的數位相機和筆記型電腦,也很容易被乘客遺忘,去年分別拾獲有74及21件。警廣服務台指出,遺失這兩樣物品,失主最擔心的是私密資料或照片的流失。
拾金不昧的計乘車駕駛也屢見不鮮,去年一年警廣就累計收到255萬元民眾遺失的現金,而自民國81年有統計以來,累計至96年底,運將總共拾獲超過1億元的現金及211億元的支票。
去年民眾因掉東西請求警廣協尋的有1萬2938件,運將拾獲物品送交警廣發還失主的有3800多件,發還率約3成左右。
統計去年聽眾通報的路況,國道高速公路十大壅塞路段及十大易肇事路段,全部集中在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其中「易壅塞路段」前三名為北上17公里內湖交流 道路段、北上65 公里平鎮系統交流道路段,以及北上25公里台北交流道路段。發生事故最多的「易肇事路段」前三名則是:南下178公里台中(中港)交流道、北上62公里中 壢交流道、及北上174 公里大雅(中清)交流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菈無奈特莉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